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擁有絕佳語言力 幫助自身走遍夏威夷、港台 需求的缺口! 鄭佑軒盼改變國內市場

2017.08.04(F)
Article/ T Ediitor

走跳旅遊業多年,年僅30歲出頭的Daniel鄭佑軒,是位對旅遊業充滿熱情的大男生,看見國內旅遊市場的委靡不振,決定放手一搏,創立「RTM泛旅遊」旅遊新創平台,期盼改變國內市場。在不斷自我投資的過程中,語言力的培養最為重要,也成為全場關注焦點。

為了累積更多養分,決定出走台灣

受到台灣觀光教父嚴長壽的啟發,憑藉對旅遊的熱愛及對海外歷練的渴望,Daniel決定出走台灣,2011年因緣際會前往香港工作,成為人生的另一種安排。身為台灣人的Daniel,母語並非廣東話,香港卻常常得使用中英夾雜的方式溝通「我的『國際觀』是在香港培養起來的,因為周遭的同事和朋友超過一半都不是華人。我在學廣東話的時候,老闆就要求我親自做兩件事:訂外賣便當、叫計程車。」另外,海外企業的做事方式也較台灣企業彈性,給予工作者很大的發揮空間,讓學習不只侷限於專業領域,語言能力的提升過程也成為日後培養國際觀的養分之一。

Daniel表示,面對陌生環境,「外語溝通能力」是第二個重要養分。你必須融入環境,強迫自己熟悉並認識說當地語言的朋友,透過交流帶出不同火花,就像TutorABC在線英語教育課程,能在學習過程中自然而然沉浸在當下的英語學習環境,讓英語程度在不知不覺中提升,也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工作一陣子後Daniel遇到瓶頸,決定給自己新的機會,參加創業競賽,雖然沒有成功拿到冠軍,但「隆重的失敗經驗」也成為養分,努力從失敗中學習成長並為未來鋪路。而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同樣也能放膽開口不怕犯錯,TutorABC的外籍顧問總是鼓勵客戶在不斷練習與犯錯中進步;學習過程注重隱私,讓不敢在大家面前開口說英語的客戶都能夠暢所欲言,無懼尷尬和犯錯,大膽開口說英語!也因為累積足夠英語力,在一次機會下,Daniel前往夏威夷從事專案管理工作,英語力突飛猛進的他在溝通上變得更得心應手。對照台灣旅遊業嚴重資源不足,若要發展極具質感的旅遊服務是非常困難的事。Daniel為了改變國內旅遊市場成立「泛旅遊」,希望在未來不僅提供旅遊行程,也可以開發美學、採集文化,挖掘深度生活體驗,以及如何與世界對話,針對不同客戶需求,提供對應的旅遊服務體驗。TutorABC則是透過專利獨創的DCGS動態課程系統,能為每一位學習者匹配最適合的外籍顧問、教材和學員,提供針對個人的英語指導和情境式學習。不同需求、職業、愛好、程度的英語學習者,都能立即學以致用。

沒有語言,就無法走向世界

「沒有語言,就無法走向世界!」這是Daniel對於語言學習這件事所下的定論。「自己從小被教育不要爭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長大後卻發現沒機會發言的人,就無法被看見。」學習語言並非一蹴可幾,Daniel學習英語的不二法門,就是認真、長期地閱讀英文報紙、雜誌與收聽英文廣播。Daniel笑說,在被糾正與被訕笑當下學習到的新語言是永生難忘的,例如在香港工作初期,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被推出交際場合使用英文和廣東話介紹自己。雖然無法及時做好準備卻印象深刻,同時也讓自己快速累積語感,在各種工作場域都能立即適應。
同為講師的TutorABC業務總監Sesto也強調:「我們的在線英語課程,能夠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外籍顧問線上面對面,即時互動學習,隨時隨地、立即開口、即學即用!」TutorABC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同時外籍顧問亦具有商學、法律、工程、醫學、文學等各種專業背景。正統、道地,讓任何專業、多元的英語學習需求也能被滿足。Sesto指出:「TutorABC的理念也是希望透過思維轉變,從使用者端出發,了解客戶需求並量身訂做課程。遇到任何問題,24小時的客服專線也能針對客戶遇到的難題全天候把關。語言學習不但關乎自我競爭力,更影響人生規劃,Daniel打趣地說:「我時常用一個水槽來比喻:眼前有一片清澈透明的水槽,而你的手中握有不同顏色的球,這些球代表你的家人、情人、工作夥伴、朋友或是某個人生課題,如何將他們放進水槽後,變成一幅美麗圖畫,是一種全新哲學思維。」最後也鼓勵現場參與民眾,要擁有什麼樣的能力、成為什麼樣的人才,並且正面迎接任何挑戰,都取決於如何定義、經營自己。

堅持自己的夢想,精進自我不間斷>>> https://goo.gl/obSsJu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