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實現夢想三步驟?(上) 王文華:找出有興趣的事

2017.06.28(W)
Article/ T Ediitor

日前TutorABC T館舉辦的《有一種人生叫夢想》系列講座,出現此起彼落的交談聲,觀眾不是安靜地待在座位上,聽著台上講師演講,而是起身找尋與自己相同「星座」的人,面對面好好認識對方,也認識自己,透過實際交談,共同討論講師拋出的議題,咀嚼消化各自的價值觀與夢想。「互動」是這場講座的一大重點,究竟是哪位講師,有如此的魅力讓全場動起來?

 R73A1403

別害怕向人表達你的想法!

他是夢想學校創辦人王文華,將「互動交流」這件事做為整場講座的根基。王文華認為,來參加講座如果沒有互動、沒有交流、沒有思考、沒有表達,是非常可惜的。他希望讓原本陌生的觀眾們,透過共同協議的目標,適時表達出來。因此,王文華不斷詢問觀眾的感受,試著讓所有人真正參與演講,同時也請觀眾丟出想法,讓大家思考與「夢想」之間有什麼關聯性。

這場講座沒有標準答案,你必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思考」。因此他在台前播放關於全球知名企業大老在年輕時說過的話,讓觀眾回想從影片中,看見哪些追求夢想的步驟,同步向身旁分享自己的想法,讓在場觀眾知道夢想的共通點不只自己,每位觀眾都能透過實際互動,表達彼此的夢想,進而讓全場腦力激盪,迸發出更多的火花。

R73A1442

夢想對你來說是什麼?

王文華這樣的想法在2010年正式兌現,他創立了他的「夢想學校」,將國外的經驗帶進國內,並將實體課程轉往線上,同時藉由分享國際創新、創業的觀念和人脈,引導創業者帶向國際。TutorABC同樣堅持在線英語教育的品牌理念,不走面對面授課的實體教學,而是大膽創新地以互聯網結合教育、推動線上教學,顛覆傳統教育模式,奠定TutorABC成為提供在線英語教育服務的領航者地位。同時,TutorABC的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這也與王文華推動夢想學校的精神不謀而合,而TutorABC的出現也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王文華認為,追尋夢想的途徑有很多,其中一個是由外而內地發掘,有時,實踐夢想不只是為了成就內心渴望,所實現的夢想也可能造福人群。我們可以做的,是觀察社會的大環境需要什麼,自己能在其中有何貢獻,這同樣有助於發現自己的夢想。

「夢想不一定不著邊際,它深植於你的內心、存在於你所處的外界環境,也有可能就在你的家裡,甚至就在你的身邊。」王文華認為,與其一開始就沉浸在遙不可及的夢想,從內心想做的事情出發,就是找到夢想的途徑之一,這可能是一些未被發掘的熱情,例如有一個人喜歡游泳,他可能一開始只是在住家附近的游泳池中,10趟、20趟地游,或許哪一天,他會完成鐵人三項的目標與夢想也不一定。

堅持自己的夢想,精進自我不間斷>>> https://goo.gl/IolcMV

R73A1420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