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追夢指標就看型男人氣作家 Peter Su:重複做,簡單做,不被外在動搖

2017.06.20(T)
Article/ T Ediitor

TutorABC T館《有一種人生叫夢想》系列講座在周日下午湧進大批人潮,T-Dream講堂大爆滿,究竟是哪位名人講師人氣爆棚?原來是型男人氣作家,目前也是旅遊節目主持人的Peter Su。將近200人摩肩接踵並坐,為的就是爭睹Peter Su的風采,到底這位作家有什麼魅力,常常四處旅行的Peter Su也久未在台灣舉辦公開講座,這次特別蒞臨TutorABC,彷彿旋風一般席捲T館,將帶領大家的夢想進行一場腦力風暴。

1  追尋夢想的同時 別忘了最重要的家人

Peter Su最早也跟大家一樣,只要有一份不錯的廣告設計相關工作,工作順利即可,父親生病時,是Peter Su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當時成立粉絲團初期,Peter Su將此事放上粉絲頁作為記錄,沒想到獲得廣大迴響,那時他才恍然大悟,粉絲團的發文是兩面刃,有時會接收到許多不同甚至針鋒相對的意見,但也會因為自己分享,讓許多有同樣遭遇的人可以互相打氣。出版社邀約出書《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時,Peter Su心想可以把這本書獻給爸爸,深具意義。他回憶當時的狀況:「書名的意思反映我當下的處境,對於爸爸的病情無能為力,但為了家人必須堅持邁進。」儘管我一直在夢想、旅行或拍照做這些我熱愛的事情,但我發現最重要的永遠是家人。

4

重複做 簡單做 不被外在動搖的信念

講座中Peter Su播放一段由他自導自演自剪的旅行影片,他提到一個人旅行時,有很多想法會在過程中產生,看待這世界的方式其實都是在投射自己的內心層面。最棒的地方在於:「你會遇到一些無法預期的事,反射出內心深層的意識,透過旅行去淨化跟自我成長。」有次跟著節目出外景,遇到一個阿姨坐在路邊不停地畫畫,儘管Peter Su試著以英語跟她溝通,但阿姨聽不懂,只是沉默地一頁畫完換下一頁,而且畫得非常美。Peter Su對此有極大感觸,每次告訴自己做想做的事,但總會因現實環境或外在的意見產生動搖,遇到這個畫畫阿姨,Peter Su瞭解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重複簡單地做同樣一件事。學英語也是一樣的,最重要的是頻率跟環境,在TutorABC線上學習英語,有沉浸式的環境,並且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每個人隨時都可以把握片段時間,隨時隨地保持頻率的學習英語。

3.

旅途中的難題與挫折 語言不通

即使家境不算富裕、英語能力也不特別好,但熱愛攝影的 Peter Su,十九歲就當起背包客,第一個旅行的國家是南非,如今已走遍歐美、亞洲、非洲多國,在旅途中也會遇到難題與挫折,特別是語言不通的時候。Peter Su回憶第一次旅行時英語能力很差,點菜前都會演練超多遍,結果對方回答的跟練習的語句不同,他只好打退堂鼓,他打趣說:「美食的英語絕對要學起來,這樣在各地絕對不會餓死。」,美食沒吃到不打緊,更糗的是血拼時店員問他要不要加購香水,「加購香水的英文他大概講了有五遍,我還是聽不懂,可以感覺我後面的小姐都白眼翻到底了!」,Peter Su想起當時仍覺得尷尬,回國後拼命加強英語。他更提到在南非開普敦的搶劫驚魂,「只是歹徒可能覺得,怎麼這麼衰,搶劫還搶到一個需要翻譯的!」他雖輕鬆分享但也再三提醒大家出門在外,人身安全最重要。

2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不要懷疑自己想選的那條路

Peter Su開玩笑說:「我出的第二本書其實愛情、友情、親情都寫了,但被歸類為兩性作家,怎麼就沒人叫我親子作家呢?」Peter Su隨後認真地說:「愛情,在我人生中是蠻重要的事,但感情是主觀的,沒有辦法200頁的書就可以教學。」他進一步分享目前在社會上看到的現象:「歧視,一開始是個人力量,聚集起來就變群眾霸凌」,並強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在社會上所謂的正常跟不正常,都是相對論,而非絕對。Peter Su希望大家記住,不要懷疑自己想要選擇的那條路,別人支持不支持都沒有對錯,但千萬不要攻擊別人。Peter Su更分享在人生階段給他很大力量的一句話:”Use your smile to change the world ,don’t let the world change your smile.”

8

當你擁抱自己的缺陷 你就沒有缺陷了

大家都很羨慕Peter Su可以做自己,想旅行說走就走,Peter Su笑說:「什麼才是『做自己』?這件事對我來說其實非常難。」,他認為缺點、優點也是一種相對論,在不喜歡你的人眼裡,缺點永遠存在,可能連笑容都是邪惡的,但你自己要懂得擁抱自己的缺陷,與自己的缺陷共處,找到自己,認識自己,再進而做自己,同時他也分享,永遠不要忘記人生有可以追尋幸福跟自由的權利,畢竟你已經踏上了夢想這條路,跪著也要走完。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