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不要怕做小事 資深電視人跨界在線英語教育領域 她說:「當年我連幫菲哥拿外套都不會」

2017.04.14(F)
Article/ T Ediitor

 

TutorABCxCheers職場力x英語力系列論壇前兩場獲得廣大迴響,4月9日的參與人潮更是擠滿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高雄場主持人為Cheers雜誌總主筆林奇伯,由TutorABC戰略平台事業總監陳行潔及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別帶來精彩的演講。從自身的職涯跨界談到從每份不同工作中獲得的價值,現場年輕朋友無不聽得津津有味。

R73A1360

製作公司熬七年 編劇打雜樣樣來

TutorABC戰略平台事業總監陳行潔首先提出人人都在談跨界,為什麼要跨界?「跨界是一種創新,唯有創新才會有競爭力,不然就是在原地踏步。」她用溫柔而堅定的語調說。並提出公司要跨界,個人要跨域,無論在各行各業,乃至於每個人都需要具備這樣的能力,打破自己的限制!陳行潔從中文系畢業,一開始懷抱著編劇夢進到傳播公司工作,但在傳播公司一開始製作的是綜藝節目,掃攝影棚、訂便當無一不做,她回憶有次被交代在節目某個橋段拿外套給節目主持人張菲,但因為她只是遞給菲哥,導致菲哥來不及直接穿上,被老闆臭罵一頓,她說:「當時我連外套都不會拿」。老闆後來交代她開始發通告,發通告是一項需要跟眾多單位對接的職務,陳行潔說一開始她也很擔心做不好,但既然做了就從老闆交付的所有任務中學習,從中挖掘這份職務的價值。她回想:「當年的那些小事卻讓我學到所有待人處事的道理。」

R73A1316

綜藝跨足戲劇 先撞牆尋求突破

後來開始製作第一部戲劇《愛情ATM》,因為電視台認為以做綜藝的思考來做戲劇會撞出火花,陳行潔笑說:「過程還真是撞得頭破血流。」但也在第一部戲劇中學到與公部門、產業界等多方單位交涉。前一部戲劇的經驗讓她在協助製作第二部戲劇《鑑識英雄》收穫廣大的收視口碑,甚至獲得六項金鐘獎提名,她也相當自豪地表示:「我們是以電影的規格來製作電視劇。」並當時思考異業合作,結合科技公司開發同名手機遊戲,更邀請到TutorABC品牌大使李昌鈺博士參與演出,她透露一個小花絮:「因拍攝花費的時間心力相當多,李博士則希望花時間在辦案上,能幫助更多的受害者,不過同時因李博士相當支持台灣鑑識科學的發展,透過戲劇能更讓社會大眾廣泛認識鑑識科學,而後李博士才答應出演。」

R73A1363

從電視轉戰在線平台  培養跨界力「英語」很重要

陳行潔也強調要跨界,英語力絕對很重要。當跨入不同文化時,不同語言有不同的思考方式,要先懂這個語言才能理解不同的文化。她更指出:「現在所有成功的案例都必須跨界,跨界才能創新!」要有跨界思維跟作法才有可能顛覆,進行蛙躍。她也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去做、去說:「沒有人可以阻攔你,只有你自己會給自己一道牆。」擁有英語能力除了是文化上的交流,也會提升自信,當你能夠克服英語學習的障礙,相信會變得更開朗,最後她則引用在Cheers雜誌上看到的一句話送給所有人:「做一個連自己都敬佩的人!」

R73A1502

TutorABCxCheers職場力x英語力系列論壇在高雄場告一段落,這次來不及報名的朋友不用擔心,未來TutorABC將開辦更多精彩的講座活動,邀請各方高手為大家做一系列的經驗分享,也歡迎上TutorABC官方粉絲團與我們分享你的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TutorABC.com.tw/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