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學習習慣養成全攻略#14】 學英語,究竟為什麼要堅持?

2017.03.07(T)
Article/ T Ediitor

學英語,究竟為什麼堅持?

4,400小時—400小時

學英語,要堅持。這是大家常掛在嘴邊的話。但是讓我們心心念念的,其實是“到底要堅持多久?”

根據美國國務院對外服務協會(FSI)的數據,為達到英文的B2(Fluent)水準,你得每週堅持20小時,持續4年,共計4,400小時。怎麼樣,是不是有點心灰意冷了?不要急,不同來源的資料帶來了不同結果:

  • 美國國防語言學院(DLI):1,560小時(這裏是CIA特工學習英語的地方)
  • 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CEFR):1,000小時(雅思成績單上有它的大名)
  • 美國英語教學委員會(ACTFL):960小時(美國英語教學與學習的全國性組織)

有沒有欣慰地發現,小時數遞減的可喜趨勢?其實,堅持的核心內涵就在於“堅持”本身,至於堅持多久,則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暢銷書作家、語言學習專家Benny Lewis掌握七門語言,他曾公開表示,一般來說,堅持400個小時就可以達到B2水準。但是,有一個前提:時間雖少,但必須每天堅持高頻率的學習。 付出時間不多,還想打魚曬網,隔三差五,哪有那麼便宜的事呢?

注:

  1. 以上數據統指最少小時數。
  2. “B2”是指在CEFR標準框架下的英文水準參照,相當於雅思5.5-6.5的水準。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解讀,B2是指“有能力基於不同話題表達自己的觀點,並達成大多數目標。”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