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學習習慣養成全攻略#9】 像西天取經一樣學習英語

2017.03.03(F)
Article/ T Ediitor

學語言,為什麼要特別強調“親力親為”?這次我們從《西遊記》談起。

知難猶進的和尚

我們都知道,孫悟空神通廣大,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 雷音寺片刻即至,來回往復,易如反掌。既然這樣,唐僧為什麼還要費那麼大工夫,師徒四人翻山越嶺,歷經寒暑十六載、九九八十一難,這才得覲見佛祖,求取真經?

01

因為三藏深知:真經火煉,非親力親為而不可得。因此他發下宏願:“如不到西天,不得真經,即死也不敢回國,永墮沉淪地獄。” 即使前路渺渺茫茫,唐僧也從沒有向孫悟空討巧,反而知難猶進,縱然吉凶難定也要親力親為。

不經歷取經之路,便不解真經要義。正如南宋大詩人陸遊所說:“天下之事,聞者不如見者知之為詳,見者不如居者知之為盡。”在英語學習之中,這個道理同樣適用。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