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喜歡看NBA嗎?史上最強的Triple-double球員是他

2017.01.18(W)
Article/ T Ediitor

籃球賽事中的「Triple-double」,在台灣稱之「大三元」。主要是形容一個球員,在單場得分、籃板、抄截、助攻、阻攻等數據中,有三項達到10次以上,也象徵一名球員在這場球賽中表現出色。

在美國NBA職業籃球賽的歷史中,曾效力辛辛那提皇家隊、密爾瓦基公鹿的Oscar Robertson,是史上創造最多大三元的偉大球員,他曾經在1961-62的賽季中,單季平均每場拿下30.8分、12.5個籃板及11.4次助攻,創下整季平均數據達到大三元的驚人成績。

現役最常達到大三元的球星之一則是克里夫蘭騎士隊的LeBron James。他是NBA史上最年輕創下大三元的球員,當時年僅20歲。至於本季效力布魯克林籃網隊的林書豪,則是NBA史上首位獲得大三元的華裔球員,2014年他曾在一場比賽中取得15分、11籃板、10助攻。

延伸閱讀:學好英文好簡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