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離職也要留下好名聲 為職場人脈加分

2017.01.18(W)
Article/ T Ediitor

馬雲曾說過,員工離職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錢給的不夠多,還有一個就是受委屈了。想換工作,你是對自己當前的工作不滿意,還是只是想要體驗其他工作的新鮮感?在跳槽的過程中,很多人容易陷入焦慮和迷茫的狀態,左右搖擺不定。

首先你可以這樣問自己:”It is vital to keep in mind that if you aren’t selected for the new position, are you willing and able to continue your job search while unemployed?”“如果你最終沒有得到新的職位,你是否願意並且能夠在失業的情況下繼續尋找新工作?”

其次,你得瞭解自己公司的職場文化,有沒有人曾經因為把求職的事情說出來而丟了飯碗?之前的員工離職後,同事們是為對方找到新工作慶賀,還是把這種行為視為對公司的不忠誠?

當Johnson PR & Events公司總裁Shakira Johnson瞭解到她的一名資深員工想要跳槽時,最初她感到很失落,但最終還是為她的員工提供了幫助。

“I was disappointed to know she was shopping her resume around, but was happy to support her growth and shared some of my contacts with her. To this day, we still keep in touch and are very close.”“知道她在投遞簡歷時我有點失落,但很支持她的發展道路,然後我分享了一些我的私人聯繫方式給她。到今天,我們仍然保持聯繫,關係也很好。”

騎驢找馬,什麼時候應該告訴你的老闆,都需要你認真觀察和謹慎思考。如果找到了真正適合自己的機會,並選擇在最恰當的時機告知你的現任老闆,相信你為自己贏得更好前途的同時,對方也願意祝你一帆風順。只要尊重彼此,雙方仍維持不錯關係,相信也可以為你的職場人脈加分。

延伸閱讀:學好英文好簡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