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內向本身就是一種幸運,何必改變?(下)

2017.01.17(T)
Article/ T Ediitor

內向者也許不是出色的演講者,但一定是很好的傾聽者。在職場中,懂得傾聽他人的建議或客戶的需求,不僅會讓對方感覺備受尊重,更會讓內向者自己受益匪淺。

“The most powerful person in the room is often the most quiet one.”“最有權勢的人往往也是最安靜的人。”

競爭優勢:更善於深入思考和冷靜地觀察

職場中,如果你希望出色地完成工作,擁有獨立思考的時間和空間非常重要。而內向者除了是一個優秀的傾聽者之外,還是一個很好的獨立思考者。他們花很多時間深入思考問題,冷靜地觀察,以此做出深思熟慮的決定,並在思考後再採取行動。

由於更為慎重,內向者對風險的警覺性更強。這也是Warren Buffett成為一名舉世聞名的投資家的重要原因之一。要知道,他可是一個公認的家庭至上、喜歡讀年報和打橋牌勝於外出社交的人。

競爭優勢:更擅長具有創造性的工作

無論是學校還是職場,人們似乎都更偏向於外向者,某種程度上,他們也更容易獲得外界認可。那麼職場中,內向者到底路在何方?

心理學家Anders Ericsson認為,喜歡獨立工作的內向者更容易獲得精湛技藝,無論是在體育、樂器演奏或其他職業技能方面都是如此。這意味著內向者其實更擅長具有創造性的工作,因為比起活力四射的外向者,他們更為獨立,同時更專注。

曾經有人說:“外向的人統治世界,內向的人改造世界。”無論你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每個人都有獨特美好的地方。

延伸閱讀:學好英文好簡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