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內向本身就是一種幸運,何必改變?(上)

2017.01.17(T)
Article/ T Ediitor

在不少人心中,世界是屬於善於自我表現的外向者的。然而,越來越多的研究開始為內向者正名:”It has been reported that a full 40% of executives describe themselves as introverts, including Bill Gates, Warren Buffett and Avon’s chief executive, Andrea Jung.”“研究顯示40%的高階管理人員都自認為是內向者,其中包括比爾•蓋茲、華倫•巴菲特和雅芳公司首席執行官鐘彬嫻。”

我們總以為,對於領導者而言,社交能力就像我們需要經常鍛煉身體那樣重要,不過事實並非如此。那麼,內向者究竟是如何一聲不響地成為人生贏家的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性格內向者在職場中的競爭優勢吧。

競爭優勢:更擅長建立高品質的人際關係

在傳統觀念裡,內向者最大的性格特徵就是不擅長社交。在有些人看來,他們往往是被遺忘在角落的沉默者。但實際上,這卻是人們對內向者的一個誤解:他們並非不懂得如何與人交流,而是追求更優質的社交!

“Introverts are master rapport builders in all kinds of relationships.”“內向者是建立各種親密關係的人際大師。”

對外向型的人而言,交流就像是他們的隨身碟,型號通用、隨插即用,可謂是“四海之內皆朋友”。然而如此不加選擇的交友模式,也讓他們的社交顯得廣度有餘而深度不足。

相對於喜歡泛泛而交的外向者,惜字如金的內向者對於親密和穩定的深層關係有著更大需求。因此他們的朋友雖然不多,但交心的好友一點也不比別人少。而長期穩定的人際關係對於內向者的職業生涯也大有裨益。

“They would much rather have a smaller social circle with greater understanding and connection with each person.”“他們寧願選擇更小的社交圈,但相互理解的程度更高,並且關係更緊密。”

競爭優勢:更懂得傾聽的藝術

外向者的魅力光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健談,他們可以從一個話題快速跳到另一個話題,可以將一群人的談話變成一場個人脫口秀。這原本無可厚非,但在職場中,對於領導者而言,最重要的一項技能就是——善於傾聽。

“In some instances, talk is cheap. Listening is worth its weight in gold.”“在某些情況下,健談很廉價,而傾聽卻價值千金。”

延伸閱讀:學好英文好簡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