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初次見面 如何讓外國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2017.01.16(M)
Article/ T Ediitor

go by

我們都喜歡和有趣的人成為朋友,判斷一個人是否有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詞!只是,如果詞彙量捉襟見肘,在與外國人第一次見面的短暫交流中,如何才能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既然不能力敵就靠智取!

“My name is Gabriella, and I go by Gabby.”
“我叫Gabriella,你也可以叫我Gabby。”

此處,大家熟悉的”go by”一般是“經過”的意思,不過在這裡,”go by”表示“暱稱”的意思。自我介紹時無論你的名字有多普通,用好”go by”都能讓它變得與眾不同!

figure

求學時,背單字、詞彙曾經讓我們受盡折磨,對著汪洋的詞海死記硬背,就像啃一塊怎麼咬都咬不動的骨頭一樣讓人氣餒。那時候,單詞是沒有溫度的,它們只是考試中我們必須完成的任務。但當你跳出來,仔細去瞭解,就會發現單詞個性的一面。

“figure”這個詞常常用於形容人的身材,這裡注意啦,在形容人膚色時不要用”white/black”,而是”fair/dark”。

話說回來,”figure”還可以用在另一種時候,如果你學會使用,相信也會給外國人帶來驚喜。譬如當你想表達“我覺得/我認為”的時候,你可能首先會想到”I think”,但總是這麼說會顯得很詞窮,這時你就不妨試試”I figure”。

延伸閱讀:學好英文好簡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