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實用文】英文閱讀速度緩慢的「頭號罪人」是誰?快速閱讀技巧大公開

2017.01.11(W)
Article/ T Ediitor

一、主動閱讀
閱讀是我們獲取資訊及與人溝通產生共鳴的重要途徑。但想達成有效的閱讀,仍會受各種的因素制約,比如我們的身體狀態和心理狀態,閱讀技巧和語言知識水準。

因此,為了提高自己的閱讀效果,除了持續提升語言能力,首先我們要制定一個積極的目標,主動的進行閱讀,從閱讀獲得更全面的資訊交流,開闊自己的視野。比起填鴨式的被動接受資訊,由你主動地分析消化閱讀內容,是更行之有效的方法。

二、避免回看
不少人習慣閱讀到第三句的時候,又返回來看第一句,這樣會大大的降低我們的閱讀速度。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回看通常是不必要的,因為回看是閱讀速度緩慢的「頭號罪人」。這除了造成閱讀速度放慢,還會造成注意力的不集中,而且越讀越氣餒。

三、視野放寬
閱讀如同開車一樣,只要盯著前方就不容易出事。所以我們不能一目一詞,而應該是一目多詞,這樣會更容易理解文章意義。

其次,如果我們閱讀的目的,是要翻譯出來,那當然會讀的更仔細,但如果只是要快速閱讀,取其主要意思就足夠了。

延伸閱讀:學英文好簡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