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實用文】寫英文信要注意什麼?注意格式與禮貌 讓您更顯專業!

2017.01.10(T)
Article/ T Ediitor

英語寫信的方式多元,信件內容包括邀請信、推薦信等,但幾乎所有的信件的格式都是大同小異的。儘管大同小異,但是跟中文的書信書寫方式還是有很大區別,所以還是要特別注意。在此為您介紹英語書信格式。

主題的選擇:
信件主題是寫信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多數人都希望打開郵件的時候,就能第一眼看見郵件的主題。主題簡單扼要為佳,英文郵件的主題建議最好不要超過35個字母。

正文:
正文的格式是多種多樣的。商業的信函最好都是齊頭式。但是私人信函不是用齊頭式的。在齊頭式的書信中,全部內容包括日期和信尾問候語,這都是從左側頂格開始的。而且段落的開頭不能空格,各段之間都是空兩行。

結尾:
結尾在正文之後添加。注意一般的結尾句中只有第一個單詞首字母大寫,而剩餘的單詞,首字母小寫。
一般電子郵件:
Sincerely,
Sincerely yours,

私人電子郵件:
Regards,
Best wishes,
Best regards,
With best wishes,
Wish best regards,
Yours,
Cheers,
As ever,
With love,
Affectionately,

最後提醒您,現代人用英文書信往來相當頻繁,用字應該要特別注意禮貌性。如果您能使用更得體的字句,可讓對方對你的專業更刮目相看!

延伸閱讀:好”薪”情來自英語力!TutorABC幫您在職場加分!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