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擁有雙語能力 成為魅力十足的人生贏家!

2017.01.09(M)
Article/ T Ediitor

在The Avengers《復仇者聯盟》中飾演最佳反派的Tom Hiddleston,會說多國語言及各種口音的英語,曾在一次訪談中飆希臘語,令人驚艷。

Black Swan《黑天鵝》的女主Natalie Portman,不僅從小演技驚人,而且她還會講多國語言:英語、法語、日語、德語和阿拉伯語等。

事實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擁有多種語言技能的人,除了增添魅力,自然也比一般人更容易走上人生巔峰。分析指出,在職場中,多會一門外語的人比一般人會獲得更高的薪資報酬。

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的資料顯示:
Workers with more than one language can earn an extra $67,000 over their lifetime. And that’s on the low side; according to estimates on the high end, bilinguals can make an extra $128,000 due to their language proficiency.
懂一門外語的上班族,一生可以多賺67,000美元,而且這只是一個保守資料;按較高水準估計,擁有雙語能力的人會因為他們的語言能力多獲得128,000美元。

According to language expert Ryan McMunn, learning a second language boosts your salary anywhere from 10-15%.
據語言學家的說法,會兩種語言,不論在什麼地方都能讓你,薪水還能漲10%到15%!

注意力和記憶力增強,聰明的讓人著迷

擁有雙語能力的人將會變得更聰明,這可不是開玩笑喔!雙語會對大腦產生深遠的影響,提升和語言無關的認知能力,比如注意力和記憶力。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研究者,首次證明了雙語者的大腦在處理語音時的不同之處。與講單一語言的人相比,會講雙語的人更善於識別人們說出的音節。這種差異讓能說多種語言的人注意力更加集中。例如在開會的時候,他們更能抓住上司說的核心內容,迅速投入到工作。

研究顯示:
The ability to speak more than one language may also help protect memory.
具備說一種以上語言的能力可能還有助於人們保護記憶力。

當我們變得更加聰明,注意力更集中,記憶更強的時候,隨之提高的就是我們工作的效率,這樣的話,薪資也自然會成長!

延伸閱讀:好”薪”情來自英語力!TutorABC讓您成為魅力十足的人生贏家~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