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虛擬實境浪潮…一次搞懂VR、AR、MR!

2017.01.05(T)
Article/ T Ediitor

【VR虛擬實境】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是透過電腦技術創造出一個虛擬的 3D 空間,提供視覺、聽覺、觸覺、嗅覺、互動等感官刺激及模擬,讓人在虛擬的環境中產生錯覺,目標是全面的虛擬,使用者將如身歷其境,穿梭虛擬世界中,做各式各樣的事情,完成各種需求。

戴上頭戴式等穿戴技術應用的VR顯示器,即可感受「沉浸式體驗」,可應用在學習體驗、影視產業、醫療等多元領域。

0105-2

【AR擴增實境】

AR (Augmented Reality)是一種將虛擬資訊擴增現實空間的技術,此技術並非要取代現實空間,使用者本質上是在真實的世界,透過攝影機的辨識技術與電腦程式的結合,將現實的空間加入一些虛擬物件。此技術應用廣泛,尤其是與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結合,例如手機遊戲、拍照、導航的技術應用。

0105-4

【MR混合實境】

了解VR、AR後,就不難理解MR(Mixed Reality)了!這是一種VR、AR狀態的綜合應用,將虛擬與現實的世界進行更高程度的結合,讓虛擬與現實共同存在並產生即時互動,創造一種似真似假的使用體驗。

除了MR之外,目前還有HVR(混合式虛擬實境)的出現,這是以360度環場影像取代3D,可提升場景逼真度,但發展上與MR的界線模糊,預料將相互應用。

VR3

【總結】

專家認為,VR、AR進化為MR是必然的趨勢。如果說去年是VR帶起一波3D虛擬的浪潮,隨著技術發展進一步突破,2017年起將邁入MR的時代!

 

資料來源:網路、TutorABC

延伸閱讀:學好英文好簡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