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停不下來的李昌鈺博士 化不可能為可能

2016.12.17(S)
Article/ T Ediitor

從警近60年,處裡過8,000多件案件,很難想像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的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已經年近80了!在這樣的年紀,每天還是充滿活力不停工作,對李博士來說,最困難的一件事大概是叫他靜止不動吧!

這次另類假人挑戰讓李博士大喊:「好難!」因為對他來說,他的一生都在動。現場的記者及飯店人員看到李博士的表現,紛紛加入博士的行列,一起體驗「時間凍結」的感受,在工作人員一聲:「Action!」後,立刻全員靜止高達三分鐘,讓主持人岑永康直呼:「這根本就是在拍電影啊!」

華人神探到處破案,旅美多年的李博士說起英文信手捻來,完全無法想像他當初前往美國的時候,連英文溝通都有問題。聽說,已經出版數十本英語著作的他,每天堅持只睡3-5個小時,一點都不想浪費任何零碎時間,連洗澡、上廁所都不放過,李博士提到:「上天對人類最公平的地方就是每個人一天就是24小時,一年就是8,700多個小時,扣掉吃飯睡覺和工作時間,如果能夠做好時間管理,把握學習機會,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學英文也是一樣的道理。」到目前為止,李博士只要不是工作就是在學習,所有時間在他身上彷彿真的凍結,用零碎化時間學習語言的精神,永不停止。

1217李昌鈺與夫人2

李博士是空中飛人,去過將近50個國家,受邀世界巡迴演講訪問,但無論哪裡都可以看到身形嬌小、氣質恬靜的李夫人一路相隨,他們結縭超過50載,還是不減從前細細耳語,親暱陪伴的甜蜜感,跟我們熟知李博士「華人神探」的形象完全不同,鶼鰈情深讓人好羨慕。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