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太實用!道地職場用語,讓你輕鬆提升關鍵商用英語力!

2016.11.12(S)
Article/ T Ediitor

Are you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你正在忙嗎?

假設你在辦公室想跟同事溝通工作情況,又怕耽誤對方的工作,就可以先詢問同事「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你在忙嗎?)這句話,慣用的說法是「Are you busy?」,但是顯然這種說法過於死板。

如果你經常用「Are you busy?」,不妨換成「Are you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因為這句話的意思更為地道和準確,比較接近於「Are you busy right now?」(現在是不是正在忙?)。如果你除了「Are you busy?」之外,還懂得用「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相信別人一定不會小看你的英文能力。

What are you up to? 你正在做什麼?

當你問了「Are you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你在忙嗎?),如果對方回答「Kind of.」(算是吧。) 這時你就可以繼續你們之間的談話了,比如可以先做一下談話前的「熱身」,問對方:「What are you up to?」( 你最近在忙什麼啊?),然後再展開正式話題。

這句話在其它場合下也可以用起來,比如你發現在未經你允許的情況下,別人正在你的辦公桌上亂翻,就可以過去責問他”What are you up to?”(你正在搞什麼鬼?) 或者你的同事正在完成某個項目,你也可以說”What are you up to?”(目前進展如何?)

 

想學更多英語請至:

TutorABC真人線上英語家教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