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讓無理的人無言!收起你的小聰明,下次用英文機智話術優雅反擊!

2016.11.02(W)
Article/ T Ediitor

天氣這麼好,心情這麼美,才不要因為別人幾句無理的話而不開心!我們要時刻保持優雅,千萬不要丟了自己的好姿態!那麼,如何保持美好的心情以及優雅的姿態呢?今天就教大家幾句機智、實用的英語短句,讓你在身處任何是非之地時都能優雅轉身!

收起你的小聰明

蔣欣在《甄嬛傳》中所飾演的華妃真是讓觀眾又愛又恨,而娘娘在劇中說話噎死人的本事也是讓人不得不服,因為她說出的話總是聽起來那麼霸氣側漏,但又令人無言以對。

今天我們就來學習一下怎樣用英文來詮釋這種霸氣吧!生活中最常見的爭吵莫過於喋喋不休,但如果你使用類似於”f**k”、”s**t”、”b**ch”等字眼和別人爭執的話,不僅會讓爭吵的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而且會讓自己變得特別low。碰到這種情況,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用精簡的話語瞬間鎮住對方,hold住全場,從而結束無謂的爭吵。

“Wise Up!”(知道,瞭解!)

“Wise up!”的第一層意思是“知道、瞭解情況!”,但作為華妃的經典語錄,這裡可以翻譯為“放聰明點!”。

深宮大院裡的妃子們難免互相爭寵,當一兩個貴人想要耍點小手段時,機智的華妃總能一眼識破:

“Hey! Wise up! I have seen through your game.”

“嘿,放聰明點,我早就識破你們的把戲了!”

雖然在生活中,我們沒有如此激烈的後宮之爭,但這句話確實能讓我們優雅、果斷地結束一些不必要的糾纏。再比如,當你逛街時,一不小心陷入了碰瓷事件,面對行騙者的喋喋不休,以及不明真相的圍觀群眾,你可以鎮定自若地撥打“妖妖靈”,並優雅地回應對方說:

“Wise up! Your game will be out of work. And mind your own business.”

“放聰明點!你的把戲要被戳穿了。各位,也請管好你們自己的事!”

娘娘的這句臺詞如此霸氣又不失優雅,甚至還能讓自己顯得有點酷,所以趕快學起來吧!

但有時候逞一時嘴上之快,難免會遭受眾人疏遠,連萬人敬仰的華妃娘娘都躲不過,更何況是只有背影沒有背景的我們呢?所以,小編想提醒大家,沒到忍無可忍的地步,還是要記得以和為貴哦! 別太把你自己當回事。

Broke Girls《破產姐妹》裡的Max(麥克斯)是一個直爽的姑娘。面對其他人的冷嘲熱諷,她馬上就能做出有力的回擊,不少粉絲表示最愛看Max毒舌的樣子,因為她能做到不說一個髒字而達到秒殺對方的目的。作為餐廳服務員的Max,總是會遇到對她百般刁難的顧客,但毒舌的Max怎麼會輕易地繳械投降呢?我們來看看她是怎麼說的: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當你是誰呢?”

使用這句話要結合一定的語境,在雙方和平交流的情況下,意思就是“你認為是怎樣的?”,可以媲美於“元芳,你怎麼看?”。但在相互爭執的情況下則譯為 “你當你是誰呢?”。劇中的Max在餐廳做服務員時,遇到顧客刁難,她非常淡定地回應道: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Do you really believe that you are the God of the restaurant?”

“你當你是誰呢?你真把自己當作這家餐廳的上帝了?”

就像客人為難Max一樣,在每個人的工作或生活中,你也會遇到一些人,對你提出無禮的要求。這個時候,你還可以這樣回擊他:

“Don’t push me around.”

“不要擺佈我。”

“push around”的原意是把某人推來推去,這裡則譯為“擺佈某人”。假如有人對你的工作或生活指手畫腳的時候,就這麼反駁吧!說到這裡,有個單詞”bossy”(好發號施令的)就是形容這些人的。比如當你碰到專橫的上司時,你可以說:”My manager is too bossy, I can’t stand him at all.”(我的老闆太專橫了,我再也忍受不了他了。)

但是如果你遇到的對手也像Max一樣擁有高超的毒舌技能,那麼你也可以試試用下面這句話來回擊:

“So much spice, so much pain.”

“嘴巴這麼毒,內心一定有很多苦。”

前半句中的”spice”原義指香料、趣味,在這裡則暗指對方毒舌。

當然更厲害的則是後半句,直戳對方軟肋:“有多毒舌,就有多苦!”講完這句,恐怕再毒舌的人,也會卒於當場吧!如此帶有Max風格的回嘴話術,你們get到了嗎?其中的真正奧秘,大家記得要活學活用!

別秀你的智商下限

Sherlock Holmes(夏洛克·福爾摩斯)是一個智商超群的偵探,但同時,他也是一個吐槽能力Max的選手!尤其當吐槽別人智商的時候,他的話,也總能一針見血地擊中對手的弱點。所以,接下來要介紹的回嘴話術,是適用於高智商人群的,低智商選手(請勿對號入座)注意規避啊!

沒錯!最經典一句話莫過於Sherlock《神探夏洛克》第一季裡說的:”You lower the IQ of the whole street.”(“整條街的智商都被你拉低了。”),Sherlock以此來吐槽Watson(華生)的智商不如他!若不是像Sherlock這樣高智商的人群,真的很難說出口。如果你身處於一個爭執不休的情境中,而對面的人面紅耳赤地與你爭論不休。這樣的行為,確實是智商欠費的表現!

那麼,請你擺正姿勢,淡定地回上一句:

“A room temperature IQ.”

“瞧你那跟室溫一樣高的智商。”

講完這句,肯定有人懵圈了,室溫多高?智商多高?究竟哪個比較高?當低智商選手還在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你大可以優雅轉身,以勝利者的姿態,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了!就像法國作家Hugo(雨果)說的:”Being close and friendly produces happiness. Civilization brings harmony.”“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如何不失優雅地反擊,是一門高深的學問。除了不要觸及基本的文明底線,做到不爆粗、不辱駡別人等,我們還有好多要去學習。除了以上這些機智的反擊話術,在生活中,你還有什麼招式能讓無理的人啞口無言呢?歡迎來TutorABC與我們的外籍顧問溝通交流,分享日常生活中的趣事,讓英文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