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敢開口、能應用,職場身價上看年薪300萬!現在就讓你比身邊英語高分的朋友還要流利!

2016.07.06(W)
Article/ T Ediitor

藉由外派到國外工作、生活,是許多人的夢想。之所以越來越多人對於外派工作趨之若鶩,除了想要到國外闖一闖、拓展視野之外,外派也是縮短升遷為管理職和快速累積實務經驗的途徑之一;突破台灣年薪的天花板,甚至年薪有機會挑戰百萬甚至兩百萬、三百萬年薪都有可能。

跨足海外市場 和各國人打交道

上櫃公司資深業務談起,自己進公司時剛開始負責越南市場,常駐當地約3年,雖然仍有8成是和台商以中文打交道,但已逐漸熟悉海外業務內容;後來轉負責中東市場,便需要大量使用到英語。「中東市場很特別,接觸的人很多元,有印度人、阿拉伯人和伊朗人,各有不同的貿易習性,但共同點則是都以英語溝通。」

不僅到國外洽公需要使用英語,在台灣也時常要和來自各國的同事開會,「可見英語能力是踏入國際職場的必備條件。」此外,他也指出重點,在職場上若想擔任管理職,同樣也要有好的英語力,才有機會獲得升遷,「因為公司有跨國會議,如果你的英語能力不佳,就連最基本的溝通都談不上。」

如今的工作讓他能夠把台灣的好產品推廣到國外,也可趁此到處旅行、拓展視野,正是因為英語能力所帶來的優勢,同時也鼓勵年輕人要把眼光拉長、放遠,「國外業務的核薪標準較寬,很有機會挑戰百萬甚至兩百萬、三百萬年薪。只要你有能力、有條件,不要把自己侷限在國內,國際的職場將更遼闊,也更有樂趣。」

學好英語關鍵 敢開口最重要

無論是外派、進修或打工,前往英美語系國家Long Stay,往往是最快提升語言能力的方式,但如果沒有出國機會,想提升英語力其實也不是難事。

人力資源專家以自身學習經驗建議,最重要的是有規劃地去接觸與學習,例如多看沒有字幕的好萊塢電影練習聽力,或是一週兩次上45分鐘線上真人教學的英語課程,把握每一次與外國人對話的機會,只要持之以恆,都是相當有效的學習方式。另外,設定目標也是激勵自己的方法,「像是設立某個期限內達到多益幾分,看得見目標,較有前進的動力。」

只要鼓起勇氣走出去,積極尋找英語溝通環境和對象,「開口說」就是最好的開始!當你講出第一句,就會思考下一句要怎麼說,想不出來,就會有想要補強、補足自身英語能力的決心,如此一來,透過有紀律的學習,英語絕對會越說越好。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