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青少年轉骨增高術-如何把握黃金生長期?爸媽必看的健康建議-陳若喬講師(下)

2016.03.09(W)
Article/ T Ediitor

「小寶,去外面曬曬太陽跑跑步吧!」「不要,我要在家裡玩手機!」以上的對話現在爸媽應該不陌生,現在的小孩沉迷於滑手機,長期下來不但姿勢不正確,還會影響發育。加上普遍運動量不足,對孩子的生長發育來說,其實是個很大的負面影響。

TutorABC為爸媽請到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骨骼肌肉建康中心講師-陳若喬,來為爸媽傳授讓孩子長得健康又強壯的轉骨增高術!一起來看看!

運動好處多,但所有的運動都有助於長高嗎?
  • 每日運動30分鐘好處多多,可抗過動也可抗憂鬱。
  • 促進生長激素分泌
  • 能舒展身體各關節,刺激生長板分泌骨質,都是長高好運動,運動前後要做緩和伸展運動
  • 打籃球、排球(跳躍)、跳繩和游泳等等
  • 陽明大學研究,每天跳繩連續二十周,就能比對照組同齡生多長高一點五公分。
    過了長高期後再做的運動

在成長停止前,肌肉和骨骼都在發育,需要伸展的空間,不適合要短時間內運用大量肌肉的力量,和骨頭的支撐力。

  • 不利身體生長的運動:舉重、重量訓練和馬拉松
睡眠-促進生長激素分泌的時
  • 生長激素分泌的最好時間–晚上10時到半夜
  • 建議的睡眠時間:

–小學生及學齡以下的孩子,晚間9時上床睡覺

–中學生晚間10時上床睡覺

現在孩子愛玩電腦,但是睡前請避免讓孩子玩,因為容易造成大腦興奮而睡不著,而且關燈睡很重要!因為褪黑激素會啟動生長激素等其他荷爾蒙運轉。

現在小孩睡覺時間越來越晚,爸媽可別錯過孩子的黃金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睡眠
想長高?別當低頭族保持好姿勢!保養脊椎才能長得又高又挺!

現在的孩子沉迷滑手機,但爸媽知道嗎?滑手機的影響決不只有在視力而已!坐姿與站姿不良,容易造成脊椎壓力,舉例來說,60度低頭的姿勢,就等於頸椎受力27公斤!長期下來不但會影響發育,也會造成姿勢不良。有些爸媽會很擔心孩子的姿勢,所以自行讓他穿上矯正器。但陳若喬叮嚀,除非醫師指示,否則別讓孩子穿背架和矯正器,反而會造成孩子肌肉無力。

定期骨骼肌肉檢查與矯正
  • 骨齡檢測
  • 血液檢測
  • 姿勢檢測
  • 脊椎骨盆的理學檢查
  • 足底壓力檢測
  • 請選擇專業合格醫院執行
良好的肌肉骨骼保健課程
  • 務必找安全合法、合格醫院、醫師與物理治療師
  • 全身評估、以全身調整才可以真正有效處理。
  • 處理筋膜層、肌肉、軟組織、神經都需放鬆,安全方式減少駝背或脊柱側彎的弧度
  • 安全有效科學按摩調整法~訓練專業物理治療師以整體評估、整體調整、整體肌肉放鬆才會真正有效
  • 正確的身體結構加上核心運動訓練,才能長的挺拔
  • 定期調整課程與運動,神經傳導、循環好,重建正常免疫系統。

現在的雙薪家庭越來越多,爸媽可能都沒有時間好好看護孩子,但應避免把孩子交付給手機或是電腦。因為錯過的不只是與孩子交流的機會,更可能是他們關鍵的生長期,放假時不妨全家去戶外走走運動,給孩子一個營養均衡又充滿活力的成長期吧!

親子專家陳若喬

現職:

  •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物理治療組組長
  • FEET TOP專業矯正鞋墊講師
  • 產後護理之家講師

 

更多名人專家與你即時互動,聊孩子成長!客廳就是爸媽的進修學校~免費參加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