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幸福官-照顧你的職場心環境】每間公司都應該擁有的一個人~幸福官CHO(Chief Happiness Officer)的工作是什麼?

2016.03.07(M)
Article/ T Ediitor

你重視的是公司環境,還是「心環境」?後者簡單來說,就是工作時的心情。近年來許多台灣公司漸漸重視員工工作的情緒,也讓人發現;「幸福企業」不只是要照顧好員工外在所接受到的待遇而已,雖然有舒適的辦公環境,優渥的福利,但是員工是否願意為一間公司效力,其中一個重要因素還是取決於工作時能不能擁有好心情,以及有沒有受到尊重的感覺。所以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外在環境與「心環境」,就成為許多企業努力的目標了!有一個新職位就此出現:幸福官CHO。

什麼是幸福官?

幸福官,英文稱為CHO(Chief Happiness Officer)。幸福官所做的工作其實並不是憑空而來,從面試員工,給予良好舒適的工作環境,提供福利,一向就屬於人力部門的範圍(HR),只是現在幸福官把這個使命獨立出來。確保一個員工從到職延伸至退休後的「幸福狀態」。一個幸福官有哪些要努力的地方呢?有以下幾點基本條件:

確保基本需求被滿足

給予舒適的工作環境

重視每一個人的聲音

提供學習成長的空間

簡單來說,幸福就是一種心理狀態。如何讓員工在企業內部產生幸福感,包含工作中受肯定,有明確的目標及領導,進而有發揮的空間。到心理情緒的關懷,都與幸福息息相關。所以幸福官這個重要的角色,可以說是身負著全體員工喜怒哀樂的重要責任。

TutorABC首席幸福官 心官上任 傳遞正能量

TutorABC在今年開春,就宣佈了幸福官上任的消息。任命2005年到職,一向給人積極樂觀印象的John Chiang(江國平)晉升為首席幸福官。TutorABC不只擁有創新科技的形象,在員工福利也常常讓人感到驚奇!觀念總是領先業界同一步的TutorABC,早就發現了「員工越幸福,績效越好」的關鍵。如果你在TutorABC內部發現,上班時間大廳有人在滑跑步機,練拳擊。轉個彎有專業美髮師為員工打理頂上造型,再走幾步,又看見有人在享受專業按摩師服務。可別覺得奇怪,這是今年又拓展的員工福利。

TutorABC剪髮造型服務提供員工最新時尚潮流

 

TutorABC免費運動健身福利 工作更有力-2

但是外在的環境舒適了,內心的舒適感也不容忽略,於是幸福官的任職,將把確保每一位員工的心裡幸福感視作一項KPI。TutorABC更將幸福官的範圍擴大詮釋為,身為集團中的一份子,無論幸福感是否是被職場影響,每一個人才都值得被無微不至的關懷。曾經就有新進員工,因為掛念小孩沒有學習的資源,主管從旁得知後,就立即提供筆電與免費英文課給員工的小孩,將幸福的能量傳遞到他家裡。

首席幸福官John Chiang 打造幸福企業

成為第一任的幸福官,John Chiang(江國平)感到非常開心。他表示,幸福的環境裡,員工才會感到受尊重,並且有積極的工作表現,進而讓員工們從心裡認同自己工作的價值感。TutorABC雖然致力於創新科技,但創新來自於人腦,科技用來服務人類,人與人的連結,才能激盪出創意的火花!他已經想到好幾項員工活動,迫不急待想實施,看到大家幸福的笑容了!

延伸閱讀:【每天都想上班的幸福企業】這些福利讓人不想放假?職場英語輕鬆學~「員工福利篇」。

充實自己成為人才,讓幸福企業搶著找你進門!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