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Talk》爸媽也能輕鬆聊孩子的感情事-親子教育講師 吳娟瑜

2016.02.17(W)
Article/ T Ediitor

「我國二就把女朋友帶回家了。」親子教育講師吳娟瑜的二兒子徐爾繪,從來不隱藏自己的感情事,因為開明的媽媽,總是站在兒子的立場,支持他的選擇,徐爾繪說:「我知道媽媽不會責罵我,也因此她可以看到女孩子更安心。」吳娟瑜巧妙建立孩子對她的信賴感,關心他交女朋友,卻又不囉嗦或嘮叨。

吳娟瑜截5回想起徐爾繪國中時寫情書的背影,吳娟瑜有種兒子長大的感動:「他一寫完,我就幫他把那封信,投遞外面郵箱寄出。」這個支持的舉動,讓兒子認為媽媽是懂他、而且願意陪伴他成長的。吳娟瑜截6不僅僅是兒子,身為阿嬤的吳娟瑜,也把握和孫子一起去健身房運動的機會,建立他們正確的兩性觀念。她告訴孫子如何展現女士優先的紳士風度:「推開玻璃門,應該先讓我進去,再跟著進來。」也機會教育了進電梯的禮節:「按開電梯,要禮讓阿嬤請先進去。」讓孫子學會尊重女性的貼心小動作,讓兩性相處更融洽。

吳娟瑜截7

吳娟瑜和孫子間沒有隔閡,常常聊起愛情的觀點,也是兩性專家的她,總是點到為止:「喜歡不等於愛喔,友誼的時間要拉長,不要一下子就變喊老公老婆。」她進一步解釋,愛情需要時間,多一點理解,共同成長學習,也用風趣的口吻告訴孫子:「要hold住喔,不要太快就怎麼啦!」在孫子的笑聲中,也把正確的觀點植入他的心裡。

點我看更多名人教養故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