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寒假怎麼過?【親子共學】好時機~凝聚親子感情,提升動力的英語學習法!

2016.02.04(T)
Article/ T Ediitor

孩子們放寒假了!不少爸媽們應該會開始煩惱該怎麼過呢?特別是今年台北市取消了寒假作業,空出來的時間,該怎麼為孩子安排?直接送安親班可能會省事許多,但看見孩子放假還得背著重重的書包往安親班報到,相信不少爸媽看了也相當心疼!該怎麼給孩子一個充實又沒有壓力的假期?

「親子共學」,是個好方法!執行起來其實非常簡單,想像一下,在假期中只要花短短的45分鐘,讓全家大小遠離滑手機、亂轉遙控器,一起進行一堂即時互動又輕鬆的英語課,不需要把小孩送到補習班,也不需要正襟危坐,親子一起用最舒服自在的方式學習。而且是有主題的情境式對話,不用抄筆記,只要把自己「放到」學英語的世界裡自然互動對話就可以了!

親子在家共學,客廳就是最溫馨舒適的教室

親子共學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有共同話題 感情加溫

青春期的孩子,可能常讓爸媽束手無策,想拉近彼此的距離卻又不知如何開口。親子共學可以幫助你們創造共同話題,分享經驗,是個輕鬆的管道。

醫師顏敏芳工作繁忙,考量到去補習班會犧牲她與兒子相處時間。所以她選擇親子都使用線上學習,不但可以隨著班表調整課程,課後還能將教材下載隨時複習。現在,休息時刻、下班後都成了她的英文課時間,穿件睡衣也可以在家輕鬆學習,最重要的是她多了許多時間陪兒子!顏敏芳笑著說,現在學英文成了她與天祺的共同活動,會一起聊哪位顧問的課比較有趣,課程主題多元豐富,也成了她們親子的話題,甚至互相分享上課時所發生的趣事!學英文的同時也增進了親子感情,這是她們當初意想不到的收穫!

親子一起學英語,話題變多了!

言教不如身教,爸媽帶頭學習鼓勵孩子

任職科技業的林祈明與太太本來就有使用線上學習的習慣,孩子耳濡目染也喜歡上學英語。更讓他驚喜的是,才會走路的小兒子看著兩個哥哥戴耳機,對著電腦裡的外籍顧問說英語,也想戴上耳機有模有樣的模仿起來。不用耳提面命一直督促孩子,就能讓他們自動學習。還有一點,對於學語言非常重要的是「不能怕犯錯」,甚至要勇於犯錯。爸媽看見孩子出錯的時候,可別急著責罵他們!相反的爸媽應該搶先在孩子面前示範,勇敢使用英語,讓他們覺得犯錯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讓孩子有勇氣去開口,去嘗試,進而在錯誤中修正,習得正確的語言概念。

爸媽營造出好的學習氣氛,孩子就會自然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

了解孩子學習狀況 關心零時差

親子共學的一個好處是,爸媽可以親眼看見孩子的學習狀況,例如孩子比較喜歡哪種類型的授課顧問?回答問題踴躍嗎?或是哪一方面比較需要加強?這些都是把孩子送到學校或補習班,爸媽不會發現的地方。了解這些,可以幫助爸媽們看見孩子的另外一面,進而「用對方法」鼓勵。例如看見孩子不敢開口說英語,是因為害羞呢?還是聽不懂?或是孩子總是選擇某一些主題的課程,是不是他對這方面特別有興趣呢?這些都是爸媽可以去觀察的地方。孩子的成長變化非常快,常一個不注意,他們就變成你不知道的樣子了,如果多花一點時間,就能離孩子更近,是不是很值得呢?

爸媽不妨趁著寒假的時間,與孩子一起學習,享受親子共學的好處!你一定意想不到,短短的陪伴,卻能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影響!

 

溫馨寒假 親子共學趣~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300x250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