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從血型英文看教養】積極外向O型孩子怎麼教?

2015.12.30(W)
Article/ T Ediitor

家有一個以上小孩的爸媽,是不是很容易將他們做比較呢?常能聽到很多爸媽說:「老大比較聽話,比較乖」。或是不自主拿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比較等等。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與生俱來的特質,有時候不一定是難教,只是爸媽用錯方法而已!例如爸媽逼迫較內向的孩子和長輩打招呼,孩子怯生生躲在後面,爸媽很容易心急之下,斥責孩子沒禮貌,這樣的行為只會造成孩子自我譴責,更不敢發展社交。

依照血型來區分孩子的特性,或許不是完全精確。但只要有一兩項符合孩子的特質,就很值得爸媽好好參考,畢竟爸媽們都是有了孩子才開始學當父母的,隨時學習,隨時調整,這就是親子共同成長的最佳寫照!

O型孩子有什麼特性?該如何教呢?快來看看吧!

Type O  
O型人個性
  • Are usually the “cheerleader” of the group.

是團體中的開心果。

  • Tend to be more followers than leaders, accepting whatever the plan is and going alone with it without protest.

適合當追隨者勝過領導人,喜歡沒有受到太大挑戰的計畫。

  • Very generous and kindhearted.

非常大方寬容。

  • Generally well-liked by most people.

普遍受人喜愛。

  • Very flexible, and adapt easily to change.

靈活,接受度高。

  • They are easily influenced by others, as well as perceived authorities, such as television personalities.

很容易受人影響以及能被領導,像個演員的個性。

  • Generally trustworthy, but can sometimes make mistakes due to lapses of focus.

值得信賴,但有時容易因分心而出錯。

O型小孩通常一但設立目標,就會勇往直前,不到目的不會罷休。
適合O型孩子的教養方針

O型孩子和其他血型孩子比起來比較不怕生,所以有不錯的社交能力。常會給人熱情直接的印象,會很容易交到朋友;但爸媽也別忘了提醒這類的小孩保持與陌生人的界限,可以友善面對人群,但卻要有戒心,懂得適時保護自己!O型孩子好惡分明,通常會自我意識過強,喜歡的事物就會投入追求,有很強烈的行動力;但相反的不喜歡的事物則會讓他反抗。爸媽要引導率直的O型孩子學會妥協與調整。

  • 鼓勵他保持行動力:O型寶寶是最目標導向的孩子,會十分投入追求喜歡的事物。但是相對的沒有達到就會強烈失望,爸媽從小要教會O型孩子面對挫折的能力。
  • 溝通協調力:O型孩子自我意識高,在團體中容易忽視他人,爸媽可以培養孩子與他人溝通協商的能力。例如請他耐心聽完別人的發言,再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可以讓他們參與需要合作完成的團體活動。
  • 耐心引導:O型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因此有時候會有點固執,也有點愛面子不願意接受指責,讓爸媽傷透腦筋!但是他們並不是故意唱反調,而是想照著自己的想法做事而已。不建議爸媽和這樣的孩子硬碰硬,而是引導他們說出自己的原因,讓孩子覺得受到尊重。
  • 找到學習動力:前面有提到,O型孩子面對有興趣的事物是非常執著且熱情的,爸媽不應該拿著鞭子在後面逼迫固執的他們學習,而是要為他們找到明確的學習動機。例如學英語,就能讓他們看看,會使用流利英語的人,能帶來怎麼樣的方便與好處!為他們找到學習動機,就能自動自發了!

 

O型愛笑孩子,適合最開心的學英語方式!快來看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