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初次見面~說完“Nice to meet you”就尷尬?掌握小技巧,簡單英文就能打開話匣子!

2015.12.25(F)
Article/ T Ediitor

對於英語沒那麼流利的人,或是沒自信說英語的人來說,如果碰上初次見面的外國朋友。是不是很容易說完“Nice to meet you”就只能乾笑了呢?其實開展話題,不一定需要非常流利的英語,只要自信且簡單地表達你想說的話,語言是用來溝通的,並不一定要拘泥於文法的正確對方才能理解;你會發現其實破英語也能溝通,這是很多鼓起勇氣說英語的人發現的驚喜。

以下提供四組初次見面時能說的對話,讓你可以用簡單的英語與初次見面的人打招呼!

A.

1) Pleased to meet you

2) Pleased to meet you too

B.

1) It’s very nice to meet you

2) Nice to meet you too

C.

1) It’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2) Pleasure to meet you too

D.

1) How do you do?

2) How do you do?

掌握小技巧,簡單英語就能讓你順利打開話匣子,認識新朋友!

進階小技巧~如何與初次見面的人展開話題!

講完了基本招呼語後,別只是停下來等對方開口。以下幾個小技巧幫助你打開話題,也有助於讓你先有一個話題框架,不至於措手不及。下次和外國朋友見面時不妨試試看吧!

1.Try a bit of small talk.嘗試一下閒聊

可以閒聊一下彼此的工作,出生的地方與愛好。談天氣很容易造成冷場。

2.Be funny if you can.  盡可能風趣幽默

沒有人會討厭一個幽默的人,但剛見面時請盡量避免關於性別、外貌、種族、年齡等敏感話題的玩笑。

3.Pay attention to your body language. 注意你的身體語言

記得保持笑容,與對方保持眼光接觸。讓自己呈現出放鬆的肢體語言。

4.Try to find something you have in common. 試著找尋共同點

與其只是談論自己,不如找出和對方的共同點,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短短幾個月,他面對各國口音英語都能聊!你要多久呢?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