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從血型英文看教養】天真率性B型孩子怎麼教?

2015.12.11(F)
Article/ T Ediitor

各位親愛的爸媽,你們相信血型對個性的影響嗎?許多人相信個性會因為血型有所不同,也因此產生的不少既定印象,例如A型比較敏感,B型的人開朗樂觀等等,這方面的研究以日本人最為熱衷。

不管爸媽覺得血型對應個性是否百分百準確,但唯一肯定的是;教育孩子應該適才適性,觀察每個孩子的性情,給予最適合的教養方式,才能讓每個孩子生長出屬於自己的花朵,走向自己的道路。爸媽可以看看以下的敘述與自家孩子是否符合,選取最適合的教養建議!↓↓↓

Type B
B型人個性
  • Tend to be exceedingly curious about everything

對許多事物充滿好奇

  • Are easily vexed and grow exasperated if things don’t go the way they want them to go

當事情不如他意時,容易煩惱及憤怒

  • Usually have a strong drive to be the best at whatever they set their mind to doing; however, they also tend to neglect other tasks for the sake of whatever they are focusing on

當他們下定決心時能做到最好,也能忽略其它不在此目標上的事情

  • Have a hard time multi-tasking

不容易一心多用

  • Tend to be loners, and keep themselves isolated from others

常常從人群中孤立

B型的人通常我行我素,不太在乎別人的想法(圖片取自網路)
適合B型孩子的教養方針
  • 適時尊重規矩:B型孩子比較不受拘束,有時候會流於我行我素。爸媽可以告訴B型孩子明確的界限,在遵守規矩時給予鼓勵,讓他們了解何時何地該收放。並給予他們有自我發揮的空間。
  • 加強專注力與持續力:B型的孩子很容易為了有興趣的事而轉移掉注意力,但他並非不能專心。只是比較靜不下,寫作業的時候,可以用交互的方式;前半小時寫數學,後半小時寫國語。
  • 別埋沒他的好奇心!容易在課堂問老師與主題不相關的問題就常是B型的孩子,他並不是有意找碴,只是小腦袋不停想,產生了好奇。可以鼓勵他尊重群體性與老師的進度,並引導他培養自己去尋找答案的能力!
  • 因為比較不在意外在環境,有的B型孩子會在人際上受挫而退縮。可以鼓勵他多體恤別人的想法,例如問他:你這樣做,朋友會不會生氣?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想?

 

B型的孩子,最適合自由的英語學習法,快來領取免費體驗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