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從血型英文看教養】敏感內向A型孩子怎麼教?

2015.12.07(M)
Article/ T Ediitor

各位親愛的爸媽,你們相信血型對個性的影響嗎?許多人相信個性會因為血型有所不同,也因此產生的不少既定印象,例如A型比較敏感,B型的人開朗樂觀等等,這方面的研究以日本人最為熱衷。

不管爸媽覺得血型對應個性是否百分百準確,但唯一肯定的是;教育孩子應該適才適性,觀察每個孩子的性情,給予最適合的教養方式,才能讓每個孩子生長出屬於自己的花朵,走向自己的道路。爸媽可以看看以下的敘述與自家孩子是否符合,選取最適合的教養建議!↓↓↓

 

Type A
A型人個性
  • Presence of mind, serious, patient, calm & cool

認真,有耐心,沉著冷靜

  • Coherent character, can be relied on & trusted, but stuborn

值得信賴的個性,但有時太過頑固

  • Plan everything out beforehand, and carry out tasks with seriousness and consistency

三思而後行,嚴謹並能專心一意徹底執行任務

  • Try to be fair and find the ideal outcome to any situation

重視平等並凡事講究原則

  • Tend to keep themselves separate from others, especially those who don’t share their opinions

常常與人保持距離,尤其那些不坦白的人

  • Tend to try and keep their emotions and thoughts hidden from others, and share them only when comfortable.

經常隱藏心裡的想法和感情,當他們覺得放心時才願意透漏

A型的孩子對於跨出行動的第一步會特別小心謹慎(圖片取自網路)
 適合A型孩子的教養方針

A型的孩子容易守規矩,也比較可以乖乖坐在位置上吃飯或是聽課。但爸媽有時候可能會因為這樣而忽略了他們纖細敏感的小小心情,A型孩子善於體貼別人的心意,但太過在意週遭人們的想法,容易因為這樣而影響自己的行動,甚至改變自己的真正想法。也因為對外界環境以及人事物敏感,一個風吹草動他們就會知道,所以他們比較內向,有時候可能別人只是身體不舒服,這類的孩子就容易以為別人不喜歡自己而退怯。

  • 多鼓勵A型孩子獨立做事,增強信心。A型孩子比較內向,通常很怕犯錯,爸媽應該適時鼓勵他們多方嘗試;尤其是學語言,更要鼓勵他們多說多練習。
  • 培養他們獨立思考的能力。例如可以和他們一邊看書(通常閱讀等靜態活動是A型孩子喜歡從事的行為),一邊問他們:「書上這樣寫,能不能有其他的做法呢?」或是「你覺得怎麼樣可以更好?」鼓勵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並適時表達。
  • 為孩子營造出歡樂的社交環境,鼓勵他們融入團體,例如為A型孩子邀約小朋友一起玩,之後逐漸鼓勵他們自行邀約,並主動參與團體遊戲。

 

每一個孩子,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英語學習方式!8-18歲孩子都適用的英語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