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讓孩子愛上閱讀的以色列爸媽!】〈世界教養放大鏡系列~各國爸媽這樣教孩子 〉

2015.11.25(W)
Article/ T Ediitor

爸媽們,您是不是覺得現在孩子的閱讀能力漸漸下降了呢?電視、網路的盛行讓孩子早早就接觸到科技產品,在炫目的聲光效果下,相形單純的紙本書籍也就比較吸引不了孩子了!但是培養閱讀的習慣的確有其必要,現在就來看看以色列這個不斷發展創新科技的國家,爸媽是如何教孩子們愛上閱讀的!

強敵環伺的以色列,先天地理環境也並不優越,但猶太人卻往往在世界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以色列的教育近年來已經引起了其他國家的好奇研究。其中一項發現就是,以色列是愛書的國度,據198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調查,14歲以上的以色列人平均每月讀一本書,而圖書館十分密集,約4,500人就擁有一所圖書館!2012年的調查,以色列人更年讀64本書!

猶太人獨特傳統〈吻甜書〉

猶太爸媽會將蜂蜜滴在聖經上,讓孩子去吻書上的蜂蜜。年紀小小的孩子可能還看不懂字,但此舉的用意是要讓孩子知道,書是甜的,知識也是甜的,孩子對閱讀就留下甜美,而且是有爸媽帶領的美好印象。

爸媽應該啟發孩子閱讀興趣,帶領他們發現閱讀的樂趣!

 

爸媽看到這裡,不妨回想一下,你孩子對閱讀的印象是什麼呢?要培養出愛閱讀的孩子,爸媽應該做的工作不是在後面督促,而是要為孩子營造出閱讀=收獲的印象,讓他們體會到閱讀能帶給他們實際的好處,更甚者是爸媽能夠帶著孩子一起閱讀!即使還不認識字的孩子,也能在爸媽的帶領下接觸書籍,不少爸媽就帶著牙牙學語的幼兒看故事書,之後發現孩子居然自己也有模有樣的自己翻起書來了!因為他們連結到了爸媽帶他們閱讀的美好印象!爸媽們不妨現在就為寶貝們營造出一個閱讀的好環境吧!

 

♥想要參加免費講座,並讓教育專家們為你解惑?在家也能聽親子講座的方法在這裡♥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