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爸媽必看!【教育好好玩-讓孩子樂在學習-以英語學習為例 】講座精華分享~TutorABCx遠見雜誌攜手給孩子廣闊未來

2015.11.02(M)
Article/ T Ediitor
教育好好玩分享座談會 TutorABC &遠見雜誌 分享英語學習樂趣!

第一場家長會來到了新北市的北新國小。舉辦了一場「教育好好玩講座」,邀請到線上英語學習領導品牌TutorABC的總經理黃嘉琦與遠見雜誌的陳芳毓主編、還有家協代表林信君,一起探討孩子英語學習的重要議題!

TutorABC與遠見雜誌合辦的「教育好好玩」講座前進國小校園,分享英語學習觀念

「讓孩子樂在學習-以英語學習為例 」講座現場吸引了不少家長來聆聽討論,看來英語學習已成為家長關心的學習關鍵!現場三位來賓除了英語教學品牌專業之外,本身就是英語教師或是有國外留學經驗,談起英語學習來非常有切身感受!講座以分享自身經驗的方式進行,搭配正確的觀念傳達。不少家長都很有共鳴,不但勤做筆記,還頻頻點頭表示同意,看來TutorABC一直秉持的英語學習觀念,也深獲家長認同!

英語學習是家長們關心的課題,父母們莫不希望孩子未來能擁有競爭力

錯過了講座沒有關係,以下有來自現場的精華分享,關心孩子英語學習的爸媽快來看看吧!↓

【如何為孩子打造學英語的環境?】

現在的英語學習,其實還是不脫離背單字記文法的路線。但正確而有效的英語學習,應該就是像我們學習母語一樣,先從聽爸媽說話開始,漸漸的會模仿說話了,再到讀和寫。

正確的語言學習路徑:聽→說→讀→寫

因此為孩子找尋一個可以接觸英語聽說的環境就非常重要了!而且最好是能在全英語環境下,自然接觸,自然耳濡目染學會。因此雙向即時的網路學習,就成為一個前所未有的學習利器了!以往想學好英語的學習者,往往得自己千辛萬苦的在台灣找尋環境,或是請外國家教,甚至出國留學。對孩子來說,在家就能和外國顧問學習,其實是又安全而且最有效的選擇。

其次,孩子的專注力無法像大人一樣持久,冗長的課程中要背單字記文法,往往抹煞了孩子學英語的興趣!不如讓孩子用喜歡的事物來學英語,例如喜歡動物的孩子,就能用動物相關的主題來學習,改天他喜歡太空,也能立即換個主題來學習,這對以往實體教學,既定的課程來說是個挑戰!要符合這種個人性的學習,也只有網路學習莫屬了!

TutorABC的總經理黃嘉琦分享孩子的英語學習觀念,吸引不少家長參與。
【家長該如何安心讓孩子使用網路呢?】

現在的孩子太容易接觸到網路了!與其禁止他們使用,爸媽不如帶著孩子們使用,並教授正確的使用觀念。而且網路並非百害而無一利,只要會使用,網路其實對英語學習有很大的幫助!黃嘉琦分享自己的經驗是,她會帶著孩子看英語影片或者是聽英語歌,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資源可以使用。美國已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校園會使用網路學習。雖然網路學習非常方便,但黃嘉琦也還是強調一點,語言並非是單向的學習,而是要在雙向的溝通下模仿,被糾正,因此還是得為孩子選擇雙向學習的機會,加上網路資源,學習更能得心應手!林信君也表示,讓孩子接觸網路科技,其實是一種主流趨勢,孩子如果對網路有興趣,並且能善加使用的話,就能成為其專長,這是網路世代孩子比上一代更有優勢的一項才能。

網路對於語言學習,其實是項方便的利器!有許多免費的資源可以運用,爸媽可以幫助孩子慎選資源,就能開心享受學習的樂趣,最關鍵的概念是,不管學習的型態為何,是線上還是實體,家長的角色都是不可或缺的。

正確的使用網路,可以讓孩子在家裡就看見全世界,小小年紀就能有國際觀!
【家長要如何參與孩子的英語學習呢?】

英語或任何的科目,家長都不能排除於孩子的學習之外。學習並不是把孩子交給老師學校就可以了。這也是TutorABCJr很強調的觀念:家教式學習法。如果讓孩子獨自學習, 缺少家長參與,產生的結果就是『老師+孩子,1+1=2』,甚至絕大多數時候是『小於2』,原因在於每個孩子都有學習惰性;如果讓家長共同參與督促的話,那就是1+1+1,孩子的學習成效將會『大於5』。黃嘉琦以英語學習來說,家長的參與就可以從成為學習伙伴開始,爸媽往往會站在孩子的背後鞭策,但更能引起孩子學習興趣的方法其實是,爸媽領著先使用英語,甚至先犯錯!

台灣人學語言,普遍怕犯錯所以不敢用,不敢開口。但學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應用,從溝通中學習更多。台灣學習者與教育往往太受限於文法的規則,但實際溝通上,最重要的條件是敢表達,並且能讓對方懂。爸媽往往讓孩子在英語學習上成為一台文法機器,卻開不了口,這對語言的學習目的其實是大打折扣的!

因此黃嘉琦建議,爸媽可以在遇到用英語的機會時,先用給孩子看,用錯了也沒關係。要讓孩子知道,學英語犯錯了並不丟臉,反而很正常,加強孩子們使用的信心,對孩子的學習上會是一顆很有用的定心丸!

還想看更多?請鎖定TutorABC官方部落格 ,隨時與您分享最實用的教養資訊!

想聽更多名家講座又不方便出門?在家免費看吧!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