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在校園裡環遊世界!帶孩子與世界做朋友~國際教育巡迴車來囉!「TutorABCJr x未來少年 校園紮根計畫」

2015.10.21(W)
Article/ T Ediitor

親愛的爸媽和小朋友,你知道嗎?現在有一部國際教育巡迴車,車上載著活潑開朗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帶著好幾個外國的好朋友,要告訴孩子們世界各地有意思的故事,還要教孩子怎麼學英語!這輛車已經開到了第一站,受到幾百個小朋友的熱烈歡迎,活動中笑聲不斷,還搶著舉手回答問題,活動結束後還依依不捨的搶著和大哥哥姊姊合照,快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吧?

R73A2459

R73A2312

孩子們都對國外的事情很好奇,但是沒有正確的媒介和英語力,往往都是一知半解。大哥哥大姐姐透過有趣的舞台劇,帶領孩子們打開「世界之窗」,短短的舞台劇中就一共去了四個英語系國家:美國、加拿大、英國、紐西蘭還有耶誕老公公的家-芬蘭!

第一站來到美國,當大哥哥打開了大螢幕上的「世界之窗」,馬上就出現了一個對話互動視窗,鏡頭上是TutorABC最受歡迎的明星顧問Alan !孩子看到可以直接看見外籍顧問都很好奇,有些小朋友甚至忍不住搶著和Alan揮手打招呼!看見大哥哥用英語直接和顧問對話,有些單字對孩子來說可能聽不懂,但也都好奇而專注的看著螢幕!

R73A2334

之後每開了一扇窗,就出現一位外國的顧問,在大螢幕上介紹當地的一些風俗習慣,孩子對當地的學校、考試等等的事特別有興趣,當聽到有些國家沒有考試的時候,全場都發出了驚呼聲!大家都非常融入劇情裡!

R73A2327

最後一站來到了芬蘭,不少孩子知道是耶誕老公公的故鄉。但當孩子們聽到可以寫明信片給耶誕老人時,都開心的叫了起來!大哥哥大姐姐也現場教了英語明信片的寫法,雖然要用英語寫,但孩子們一臉興奮的聽著,相信都非常期待收到耶誕老公公的回信吧!

R73A2414

舞台劇結束了,主持人大哥哥舉辦了關於世界知識和英語的有獎徵答,幾乎全部的孩子都舉起了手想回答!每個人也都很厲害的答對了!最後主持人大哥哥問:「要怎麼學好英語呢?」孩子們都給了很棒的答案,例如聽歌、看電影、還有和外國人做朋友!可見得孩子們都很羨慕剛剛大哥哥與外國顧問用英語聊天吧!

R73A2315

以往的教育都告訴我們,學習應該要背誦,要嚴肅;但是在幾分鐘的舞台劇互動中,孩子都獲得了滿滿的世界知識,甚至學會了英語明信片的寫法!更可貴的是,透過親眼看見大人使用流利英語的好處,同時也激發了孩子學習的動力!甚至聽見要寫英語明信片也興致勃勃了!想要孩子學得好,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自動自發!相信今天小小的英語種子都悄悄種在孩子們的心裡吧!

R73A2354

巡迴車還會去哪裡呢?孩子的學校有沒有?快來看看!

項次 日期 活動時間 活動學校
1 10/20

(二)

13:30-14:30 新北市板橋區
文德國小
2 10/21

(三)

10:30-11:20 新北市三重區
三重國小
3 10/22

(四)

10:30-11:20 新北市板橋區
文德國小
4 10/28

(三)

10:30-11:20 台北市士林區
士東國小
5 10/29

(四)

09:30-10:15 台北市士林區
天母國小
6 11/23

(一)

09:30-10:20 新竹市北區
民富國小
7 11/25

(三)

08:45-09:25 桃園市八德區
大安國小
8 11/27

(五)

09:30-10:30 高雄市左營區
新莊國小
9 12/7

(一)

09:30-10:15 台北市信義區
博愛國小
10 12/7

(一)

13:30-14:20 新北市中和區
自強國小
11 12/8

(二)

09:00-10:00 台北市大安區
大安國小
12 12/9

(三)

10:20-11:10 新竹縣竹北市
十興國小
13 12/10

(四)

10:30-11:10 高雄市鳳山區
鳳西國小
14 12/11

(五)

10:30-11:30 台南市歸仁區
紅瓦厝國小

 

「TutorABCJr x未來少年 校園紮根計畫」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