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來自愛爾蘭的金髮精靈~世界首席電玩音樂指揮家Eimear Noone 〈TutorABC英樂饗宴 VGL電玩交響音樂特輯〉

2015.10.13(T)
Article/ T Ediitor

纖細的金髮美女指揮家站在台前,引領出一首首氣勢磅礡的樂曲,台前是編制完整的管弦樂團以及合唱團。流洩出來的音調可能會大出你意料之外,是電玩玩家耳熟能詳的經典主題曲,例如《洛克人》、《魔獸世界》、《英雄聯盟》等等。這場面或許混搭,卻是全球電玩玩家引頸期盼的音樂盛會!

這是今年即將登場的VGL電玩交響音樂會,VGL即VIDEO GAMES LIVE之意。2005年於好萊塢首次登場時就引發了廣大迴響,之後展開了世界巡迴。VGL吸引人之處 ,除了演繹經典電玩曲目,將小時候耳熟能詳的音樂化作殿堂上的藝術之外,視覺上也同樣震撼!現場同步播放的經典影片,甚至包含了從未出現在遊戲中的神祕片段與尖端燈光特效,讓觀眾的耳目同時享受饗宴!

此次VGL睽違六年再度來台,引人注目的不只是音樂總監、吉他獨奏Tommy Tallarico ,還有一位金髮的美女指揮家Eimear Noone

Eimear Noone來自愛爾蘭,音樂生涯累積了豐富的指揮經驗,風格優雅明快。曲目創作遊走於電視電影廣告以及古典和電玩音樂之間,參與演奏了《魔獸爭霸》、《爐石戰記》、《星際爭霸II》、《暗黑破壞神III》、《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更擔當任天堂遊戲《薩爾達傳說》25週年紀念音樂會的指揮。

2014年她譜寫的《魔獸世界:德拉諾之王》遊戲配樂,贏得了好萊塢音樂與媒體類的最佳原創音樂獎,也在全球年度最佳遊戲音樂大獎中獲得提名。Eimear Noone巧妙融合古典與電玩,甚至運用愛爾蘭傳統樂器例如風笛,手鼓重新演奏出電玩的新風味!

VGL和Eimear Noone的風靡國際,都說明了音樂無國界,更無所謂固定形式與框架,在國際上,電玩音樂躍入音樂殿堂已不是新鮮事,抱持著無限可能,古典與新穎更能演繹出新曲目!

TutorABC認為語言就是力量,而音樂同樣也有力量,能幫助你打破隔閡,穿越國界。Eimear Noone將帶領你穿越框架,享受音樂帶來的震撼,一起來欣賞這場精彩饗宴吧!

2015年台北場曲目

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Warcraft 魔獸世界|Skyrim 上古捲軸

Finalfantasy 太空戰士| Mass Effect 質量效應|Rockman洛克人

Zelda 賽爾達傳說 | Castlevania 惡魔城系列 | Chrono 超時空之鑰

 

 

Eímear Noone is an award winning Irish composer and conductor, resident in Malibu California, who splits her time between composing for video games, feature films, TV, commercials, and conducting classical concerts and game music.

Currently, Eimear is composing and conducting for the iconic video game, “World of WarCraft” and recent expansion, “Warlords of Draenor.”  The score for Warlords of Draenor has just received the 2014 “Hollywood Music in Media Award” for “Best Video Game Score” and has been nominated for 5 “Annual Game Music Awards 2014.”

As a conductor she has led many of the world’s great ensembles such as The Philadelphia Orchestra (The Mann Center), The Dallas Symphony (Meyerson Hall), The Royal Philharmonic (Hammersmith Apollo Theater), The Sydney Symphony (Sydney Opera House), The National Symphony (Wolftrap), just to name a few.

(Eimear Noone簡歷 節錄自以上原文//www.eimearworld.com/news/)

 

TutorABC邀您來參加音樂盛宴,免費抽門票還能拿英語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