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Talk》國際設計師養成術!不要小看玩芭比的男孩(吳季剛媽媽)

2015.10.12(M)
Article/ T Ediitor

國際知名的服裝設計師吳季剛,26歲時就獲得國際時裝獎,27歲,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設計總統就職典禮服而揚名世界,他成名的背後,是媽媽陳美雲始終堅定的支持,讓他能走想走的路。

娃娃

吳季剛小時候和別的小男孩不一樣,愛畫娃娃,更熱衷玩芭比娃娃,讓吳媽媽非常擔心:「我不能說我不worry(擔心)這件事情,我還是很worry,所以我也請教過一些醫生。」但是醫生告訴她,孩子的興趣是多元不分性別的,不用擔心,但是,有哪個家長看到兒子玩娃娃如此痴迷,能完全不在意呢?一次偶然的機會,吳媽媽認識的一位藝術家,「閒聊的當中發現,他也收藏了兩三百個娃娃,他從娃娃身上,看到了很多藝術的發想」這才放下一直以來的擔心。

吳季剛媽媽1

小吳季剛完全不避諱,展現自己的嗜好,擅長幫娃娃整理頭髮、做衣服,甚至大方帶著娃娃到學校,跟女同學分享而大受歡迎,更因此做了學藝股長,覺得自己獲得肯定而感到開心。於是,吳媽媽開始認真幫吳季剛一圓夢想,帶他逛婚紗店研究婚紗的設計、材質,甚至買機票帶剛升國中的吳季剛到香港,向一間專門做娃娃的公司老闆自薦成為娃娃設計師,心細的他,還研究過這位老闆的喜好,在見面當天,請媽媽幫忙準備一個紫色琉璃做為見面禮,令老闆驚喜萬分、雙方更聊得盡興。

R73A7533

從小,吳季剛看到連鎖便利商店,夢想長大後也能開許多店,「但是聽在我們父母的心裡,只有一個感覺,你書都沒好好念,你能有什麼店?」吳媽媽當年也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好笑,但是「他在全球有三百多個點,現在他做到了!所以也不要小看小孩子的夢想。」告訴天下父母,不要埋沒了孩子的興趣,支持他往更深的領域專精學習。

精彩影片↓

 

親子專家齊聚,線上為爸媽傳授教養心法,按這裡報名免費看節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