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盛竹如【我的電視五部曲】精彩開講 TutorABCx金鐘50特別企劃!

2015.09.25(F)
Article/ T Ediitor

金鐘獎在2015年也堂堂邁入半世紀,但你知道全方位電視人盛竹如,其精彩的螢幕人生,也滿滿50年了嗎?金鐘前夕,TutorABC敬邀特別來賓盛竹如,來分享他的精彩人生!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不單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字正腔圓的類戲劇旁白,無人能出其右。你一定聽過他的聲音,但你知道他從新聞主播、轉戰類戲劇主持,又跨足綜藝、戲劇、舞台劇、電影、MV,綜觀台灣電視史發展,堪稱一本會走路的電視活字典?

「我的電視五部曲」

盛竹如為台灣第一位新聞主播

 第一部曲:進入台視,成為台灣第一位新聞主播

(播新聞、負責少棒轉播、經歷重大新聞事件、創台視新聞有史以來最高收視紀錄)

11

 第二部曲:轉型節目主持人,與沈春華搭檔主持益智節目「強棒出擊」

 第三部曲:再轉型,先後擔任台視體育部、節目部經理 

這個時候卻是盛竹如口中的谷底期,因為做的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他表示轉任行政工作時,一度認為已經從雲端跌到了谷底,因為做的不是自己專長的事,但他從來不氣餒,心裡總是想著有翻身的一天,還能做自己專長的工作!

(轉播1988年漢城奧運、製作金庸武俠劇、與知名製作人徐進良合作「郵差來按鈴」等多齣著名電視劇)

郵差總是按錯鈴 節目
盛竹如因為節目合作與金庸大師結為好友

 第四部曲:轉戰「類戲劇」節目 「台灣變色龍」爆紅

終於接到一個節目的企劃,就是「台灣變色龍」的主持人,馬上成為台灣電視公司收視率第一的節目!之後的「藍色蜘蛛網」也成為週末王牌節目,帶起類戲劇節目風潮,但盛竹如主持的還是一支獨秀!類戲劇和後續帶來的強大人氣,讓他繼續接到配音以及廣告代言,創下最高收入!

 第五部曲:「全方位電視人」! 跨足綜藝、電視劇、舞台劇、電影、MV…

越活越精彩!盛竹如表示電視什麼工作都做過了,而且他非常熱愛這份工作,勇於嘗試,從來不以主播的框架為限,反而參加各式各樣的節目,越活越精彩!他表示自己甚至接受了行腳節目「背包踐客」的邀約,成為第一集特別來賓到沖繩圓夢,走沒有路的路,划獨木舟,冒著生命危險圓夢!

盛竹如表示自己十分熱愛電視工作,雖然50年來的電視人生起起伏伏,卻總是再創佳績。但他的人生也並非一直一帆風順,曾申請過清寒獎學金,求學時當過家教,大學時就在軍中廣播電台兼差。但也因為如此,訓練了他字正腔圓,無人可取代的優勢。

節目中有粉絲發問,問盛竹如有沒有見過李組長,盛竹如表示自己在主持節目時其實從來沒看過李組長本人,也不知道他是誰?有一次在餐廳吃飯時,有人跑來說一位特別來賓想和他見面,沒想到就是李組長本人跑來自我介紹!

最後,盛竹如用自身50年來起起伏伏,越老越精彩的電視經驗告訴大家!

工作要努力,要對工作有信心,有興趣!因為有一天一定會翻身!

人生不要那麼順利,在逆境裡達到目標!盛竹如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