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沒聽過獨木舟環遊世界?《夢想海洋》破浪比《破風》更…

2015.09.17(T)
Article/ T Ediitor

「單車環島已經不稀奇,獨木舟環遊世界,你想可能嗎?」16個來自各行各行業的年輕人,帶著熱愛大海的心,在62歲的拖鞋教授-蘇達貞帶領下,異想天開的要去實踐「帆遊世界」的夢,試想,沒有渦輪,沒有電力驅動,這些不起眼的小船,要如何克服體能、補給、天候、還有變幻莫測的海象? R73A9459「A dream you dream together, is reality.」

「當一群人懷抱著同一個夢想,是會變得真實的。」

【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9/18划向偉大航道!

蘇達貞大半輩子都致力海洋研究,一手創立「蘇帆基金會」,為了要完成環世界的夢想,號召年輕人DIY獨木舟、練體能、「划」海路環島做為練習,這種自由探索海洋,勇於追尋的精神,感動了《賽德克巴萊》的助導- 王威翔,耗資千萬,歷時3年,來拍攝《夢想海洋》紀錄片,將在9月18日全台上映。這是史上首次用獨木舟冒險「破浪」的長距離挑戰,比《破風》更是險象環生而艱鉅。R73A9531其實,拖鞋教授創立「蘇帆基金會」的背後,是一種化悲憤為力量的意志。2007年,蘇達貞的兒子Jonathan從美國回台,父子倆一起划著獨木舟,繞基隆嶼一圈,約定下次兒子返台時,再一同繞台灣一圈,而開始有了「帆遊世界」的共同夢想。誰知同年,Jonathan回美國去潛水,卻在去了最多次,也最為熟悉的潛點意外身亡,蘇達貞怎麼也想不到,兒子為了撿一個手掌大的扇貝,下水後就再也沒有上來了,然而,他卻克服了喪子之痛,繼續完成Jonathan未完的夢。他認為,與其懷念一個死去的人,不如去創造更多不怕這片海洋的人。蘇達貞帶著兒子的夢想航行,而基金會就像他無形的兒子一樣。

IMG_0910

 

蘇達貞教授說:「你手一直划,划24小時就到達日本與那國島,比釣魚台還近。」告訴大家這個跳島攻略並非遙不可及,可惜,不管他們多麼努力,想實現的卻還未能實現。現實中有太多人為因素的阻礙,內在因素包括了造船的挑戰、體力的突破、技術上的克服,蘇教授說,自己做一艘船才是王道,立志要打造一艘最好的船。雖然他們第一艘船出去就解體了,但是他們從錯中學,第二艘就成功出航,但是外在的因素,就因為他們是首開先例,以這樣的方式出境,在政府體制下關卡重重,按一般程序作業,看重書面檔案依法行事,讓這個夢想的實現,更加窒礙難行。

R73A9794

 

勇於衝破體制,打破一般人難以想像的疆界,是一種追尋自由和創造力的偉大創舉,看似渺小的造船計畫,卻是大膽而特別的冒險經驗。TutorABCJr贊助這部電影,昨晚TutorABC品牌暨公關副總趙心屏,受邀到首映會現場:「片中的蘇教授勇於築夢、而且有勇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這正是TutorABCJr想傳達給孩子們的精神與價值觀。TutorABC運用科技進行線上互動式英語教學,首創生活化的語言學習,讓更多人因為自由學習增加英語溝通的能力,和世界接軌,只因為「跳脫傳統的限制,才有可能看得更遠。」

突破傳統的學英語方式,使用前後差異大到無法致信!

IMG_0981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