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生技公司CEO如何讓自己英文變好?【TutorABC見證人故事】

2015.06.18(T)
Article/ T Ediitor

見證人:采泓生技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 余靜芳

從營養師到生技顧問公司執行長,持續不斷的學習是她最大的秘訣,尤其英語能力大幅增進幫助她在事業、家庭和生活上更加圓滿!連續七年她把這項人生重要的關鍵交給TutorABC!

熟悉多國口音職場無往不利!

「在家就可以上英語課,不會因為今天心情不好、出門會塞車、颳風下雨等各種藉口逃避學英文。」現任采泓生技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的余靜芳如此說。七年前還在美商公司擔任營養師時,因為負責教育訓練和行銷工作,接觸英文頻繁,非常積極地找合適的學習管道,仔細比較過不同的機構之後,因為在家上課讓她沒有怠惰的藉口,所以立即選擇了TutorABC。

在醫藥產業服務,工作涉及教育訓練、行銷和貿易等,英語對她來說是必備的能力。例如:代理產品時,會需要蒐集產品的相關資料,評估是否適合代理進台灣,或者爭取代理權時,需要向國外公司簡報說明。除此之外,後來她也繼續攻讀了兩個碩士學位,英語的重要性不言可喻。「不過,最主要我還是把英語是當作與外界溝通的工具」她強調。

聽得懂且能夠表達是溝通的基本。她說,TutorABC是非常保護隱私的平台,上課時,只有學員可以看得見外籍顧問,外籍顧問或者同學是無法看見彼此的,因此,自從在TutorABC學習之後,她可以勇敢開口說英語了!

「如果在國際企業工作,或者像我從事貿易相關工作,常需與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合作,與同事或廠商都須用英文溝通,TutorABC令人讚賞的一點就是,外籍顧問也來自全球各地,讓我慢慢地習慣聽各種口音。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慢慢就聽得懂,這對我滿有幫助的。」工作上會接觸印度、南非或者韓國客戶,她覺得每次上課的教師都不同,這樣的學習方式挺好的!

24小時開課,家庭事業學習三方到位

連續七年不間斷地在TutorABC上課,她從營養師晉升為生技公司執行長,同時也升格為人母。個人時間越來越少,但學習卻從不中斷,怎麼做到的?她說,24小時皆可上課,讓她可以自由安排上課時間。工作比較忙的時候,就專注在工作上,等到稍微有空檔時,才會安排課程。如此彈性的上課時間,讓她的學習不會因為忙碌的日程而間斷。當然小孩出生之後,不只是事業,育兒也要兼顧。她說:「小孩出生之後,雖然真的變忙,但是想上課的話,還是可以把小孩請先生或公婆幫忙帶。」

她坦言,上班加上帶孩子,確實大大地壓縮了可以支配的個人時間,可以上課就已經很不錯了,幾乎不可能還有心情和時間背單字,因此,她英語的進步全靠持之以恆、按部就班上課,藉由長期接觸全英語的上課環境,充分的口說練習機會,自然而然地增加英語單字量和流利程度。

英語課個人化,學習盲點一一擊破

因為想要獲得比小班制的課程更多練習機會,她開始上一對一的課程,更不害怕表達自己了。「說錯了就錯了,也沒關係呀!」她很有自信地說。她覺得學習就是要不斷地提出問題,因此,有問題不懂時可以直接向顧問提出,這是她認為一對一課程最大的價值。

小班制教學可以讓學習更個人化,這點很容易想像,但TutorABC課程的靈活度和實用性超過想像!在開始第一堂課之前,系統會先檢測學習者的英語程度,並且記錄下學習者想要加強的部分,例如:字彙、文法或者聽力等等,以及職業和興趣,如此以來,上課時,系統便會依照這些資訊安排學員想學習的課程。她大讚教材非常實用,商業、醫療、行銷和旅遊等主題,的確對事業和生活產生幫助!除了英語本身,也得知不少新奇有趣的事物,TutorABC是她吸收世界趨勢、汲取新知的管道之一。

英語帶來改變,啟動美好人生

「以前在路上碰到外國人能閃則閃!英語變好了之後,就不會想閃躲,會試著聽聽看他們想要說什麼,後來發現其實也沒那麼難。」「工作時常要看國外報告,一開始只看得懂50%,但漸漸地了解程度提高,讓我寫教育訓練文案或行銷的文章時,變得相當有信心!」「當老闆指示要和國外聯繫,我都希望最好那個人不是我。但是後來只要有機會,我會想要嘗試!」「記得有次參加了去美國的旅行團,因為整團的人都不會英語,當時我就充當大家的翻譯,那時突然覺得,自己還不錯,還可以幫助到別人呢!」這是她在TutorABC學習之後,在生活各個層面上觀察到自己的進步,和英語為她帶來的改變。也因為自己的努力開花結果,因此至今七年,她學習的步伐仍持續進行。

她說,這七年期間,除了自己,TutorABC的平台也不斷進化。「我覺得TutorABC非常重視學員的意見。不管是系統平台、教材、資訊人員或是課程服務等等,都有明顯的提升。當下需要立刻解決的問題,只要在上課時輸入文字訊息,24小時都會有專人立刻處理。不管提出任何建議,我可以從上課的經驗中感受到,所有的細節都讓我越來越滿意!」

學英語不要怕犯錯,請出來面對!

「現代人應該要有『世界是平的』的觀念,如果在職場上你不甘願只做一個平凡人,就必須持續學習。」現為生技顧問公司執行長的她說。「在我們這個領域,持續學習可以幫助升遷更順利。或許有人業務、行銷、財務能力很強,但如果英文一卡關,晉升就會受到阻礙。」「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英文變好,也不見得會當上專業經理啊!可是英語能力對於教育、家庭、生活、旅遊等等方面都能產生正向的影響。」她補充,職場上優秀的創業者,他們的英語能力都有一定的水準,這點幫助他們快速掌握世界趨勢,擁有更佳的判斷力。

她勉勵大家,就把英文當做興趣吧!不要害怕面對。而且絕對不要怕犯錯!要訓練自己即使被糾正也不害怕,有面對挫折的勇氣。在上課時,她也曾因為上課討論的題目太難,而提出這問題就算是中文也可能回答不出來。但是外籍顧問鼓勵她,你現在已經是高級程度了,當然就是要回答難的問題啊!因此,她在一次又一次的課程中挑戰自我,用英語成就自己的人生。

♥♥用英語成就自己的人生♥♥TutorABC助你達成目標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