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大學指考英文高分秘笈

2015.06.15(M)
Article/ T Ediitor

7月1日大學指考即將到來,時間已經接近倒數階段,TutorABC小編建議,準考生除了要放鬆心情,保持健康好體力外,在英文考試的部分,考前可複習大考中心公布的高中7000個參考字彙,尤其考古題出現過的單字;其中第3-5級的基本詞彙一定要熟記,第5-6級往往是得高分關鍵。且建議在英文考試的80分鐘要留下25至30分鐘寫翻譯及作文,時間會比較充裕。

指考英文分選擇題與非選擇題兩大部分,前者包括詞彙、綜合測驗、文意選填、篇章結構、閱讀測驗;非選擇題往年佔28分,包括中翻英與作文。

答詞彙題時一定要看清前後文,要特別注意「上下文情境」的關鍵,考前要多看例句以培養語文的邏輯能力,小編提醒文法絕對是大重點,克漏字及文意選填題型多在測驗學生的文法觀念。

至於佔分比重高的閱讀測驗,在有限時間讀完文章並抓出重點,小編提醒,文章首尾段及每段文章的首尾句,多半是重點。閱讀測驗的文章題材多元、甚至篇幅長,考生若來不及,不妨先看問題,再回頭找重點。

準考生可在考前每周做2、3份考古題或模擬考題,而根據過往考生經驗,最好保留25至30分鐘寫非選題,來不及寫完或不會寫的選擇題,可留到收卷前幾分鐘再來寫,非選題千萬不要空白。

考前務必複習大考中心公布的高中7000個參考字彙,尤其考古題出現過的單字;其中第3-5級的基本詞彙一定要熟記,第5-6級往往是得高分關鍵。考生可以關心尼泊爾大地震、新加坡首任總理李光耀去世、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日圓貶值、甚至侯孝賢導演得到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等近1年來重要時事,都有可能入題。

至於在準備非選題要多練習英文的慣用句型、多記實用詞彙,讓英文句子看起來漂亮又正確;寫作文時,一定要依照文章的組織架構,文章內容要「開門見山,邏輯連貫」才容易得到高分。

♥♥大學指考加油囉♥♥TutorABC祝考生高分達標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