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名人講堂首創線上免費學瑜珈提斯

2015.06.09(T)
Article/ T Ediitor

天后級講師唐幼馨   6月中旬開班

連續5周系列講座  上班族打擊肥胖家庭主婦強健體格  孕婦身心平衡

TutorABC致力於線上教學,除了著名的線上英語教育外,還有非常精彩實用的名人講堂,邀請各行各業的專家上線,更首創線上瑜珈提斯互動教學,邀請天后級講師唐幼馨於6月11日開班,連續5周的系列教學講座可以讓上班族打擊肥胖、家庭主婦強健體格,就連孕婦也可以學習身心平衡更健康!

唐幼馨自創的「瑜珈提斯」是訴求讓身心靈都健康平衡,曾讓許多名人為之瘋狂。「瑜伽是傳統的養生功法,彼拉提斯則是現代的醫療運動,純瑜珈和純彼拉提斯,都少了些什麼,而結合兩者成為瑜珈提斯,不只能學習肌肉的控制及穩定,也著重心、靈的修鍊。」唐幼馨說。

唐幼馨本身是國內第一位引進瑜珈提斯的老師,身分除了是<唐幼馨瑜珈提斯教室>負責人,也是<台灣瑜珈提斯協會>會長。

說起接觸瑜珈的源起,唐幼馨從4歲起學習古典芭蕾,國中時接觸民俗舞蹈,長時間的練舞讓她的運動傷害非常嚴重,就算做物理治療,也都沒有痊癒,最後是練瑜珈才讓唐幼馨的身體免於苦痛。

大學畢業後,她選擇去美國德州聖道大學攻讀運動管理碩士,「我偶然看到一本德國的書,封面是很漂亮的瑜珈動作,開始翻譯書中內容,才發現是一次世界大戰時,德國幫助病患的復健動作。」透過自己過往練瑜珈經驗,唐幼馨撰寫結合瑜珈和彼拉提斯優勢的論文,並且身體力行,練習瑜珈堤斯,身體疼痛逐漸消失、愈來愈健康。

為了找尋世界瑜珈的精隨,唐幼馨到世界各地旅行,包括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科羅拉多、香港、印度、馬來西亞、日本、北京、和上海等地,不管是上課或授課,修習瑜珈的過程都帶給她身心的滿足與健康。

唐幼馨說,彼拉提斯的原名是Contrology「控制學」,練彼拉提斯可以學會控制身體,找到身體的平衡;意識的練習則可以幫助加強意志、緩和緊張情緒。而瑜珈有很多動作可以增加心靈的能量,「例如想要增強信心,就要增加肚臍部位的能量、做核心和旋轉等練習。」唐幼馨相信,練瑜珈可以幫助強化身心及毅力。

現代人工作忙碌、環境變化大,壓力也隨之而來,有時候是身體健康出了狀況,導致心靈也不舒服,又或者是心靈的問題,導致身體的機能出現障礙,唐幼馨認為練習瑜珈提斯,藉由此過程鍛鍊肌肉與放鬆,就可同時解除身體跟心靈的問題。

6月11日起,唐幼馨將為TutorABC名人講堂設計連續5周的系列教學講座,針對上班族特別在意的肩頸僵硬問題、下半身水腫肥胖等問題,就算在電腦桌椅上也能輕鬆練習瑜珈提斯。

針對忙碌不已的家庭主婦體能所需,唐幼馨也設計了強化軀幹、手臂等不同的瑜珈動作,讓身體線條更健美,拒絕飄出「大嬸味」。

壓軸的課程是孕婦瑜珈,唐幼馨目前懷第二胎已經6個多月,先前第一胎時,她藉由孕婦瑜珈,不僅讓懷胎9個多月的過程不會腰酸背痛或水腫等不適,更讓她輕鬆的在1分10秒鐘產下可愛的寶寶,中山醫院的名醫稱讚「瑜伽老師果然厲害!」唐幼馨這次也將設計孕婦能做的瑜珈動作,讓準媽咪身心平衡更加健康!

以下是唐幼馨老師在TutorABC名人講堂設計的五堂瑜珈提斯課程主題,在夏季動一動、美麗又健康!此為報名網址,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課程時間 6月11日19:30-20:15 6月18日19:30-20:15 6月25日19:30-20:15 7月2日19:30-20:15 7月9日19:30-20:15
教學主題 上班族在辦公室也能雕塑上半身 上班族輕鬆解決下半身肥胖問題 家庭主婦利用家中小道具也能健身 頭部與肩頸一起舒緩 孕婦瑜珈讓準媽媽更健康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