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德國教授主張「橡皮擦」應該從教室中消失

2015.06.08(M)
Article/ T Ediitor

「犯錯」對於小孩子而言或許並非壞事,因為這樣才能借由過去經驗學習成長。因此,英國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的德國教授克拉斯頓(Guy Claxton)認為,「橡皮擦」應該從教室中消失,要讓孩子從錯誤中學習,不再害怕犯錯。

克拉斯頓同時也是一名認知科學家(Cognitive Scientist),他認為,「橡皮擦」會讓學生對於犯下的錯誤感到羞恥,學校應該鼓勵學生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學習,這也是這個世界的運作原則,同時也讓成績的高低不再被看的那麼重要。

克拉斯頓在受訪時說,橡皮擦是「惡魔的工具」,它讓錯誤是羞恥的文化被延續,因為可以將錯誤擦去,會讓人誤認為,是在第一時間就做出正確的事,並沒有犯下任何錯誤。他強調,相反的,我們需要一種讓孩子部怕犯錯的文化,讓他們看見自己的錯誤,並從中學習、反思,不應該被迅速得到正確答案所迷惑。

不過,克拉斯頓的說法卻引起網友大力討論,有人認為他的言論根本沒有重點,甚至是「想太多」;但也有許多人贊同克拉斯頓的說法,有人說,6年前在學校就是這樣的做法,讓自己承認最原始的錯誤,並且另外寫出正確答案;也有網友覺得有些人誤解了這個說法的重點,因為真正好的學習者會從錯誤中學習,且「若是我們不回頭去看過去曾犯下的錯誤,那我們又是如何知道自己有所進步」。

♥♥不要害怕錯誤♥♥在TutorABCJr學習更有自信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