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最夯的國際體驗活動,加拿大打工遊學

2015.06.03(W)
Article/ T Ediitor

說到加拿大會想到什麼呢?冰河、古堡、鮭魚、楓葉,還有電影裡美到窒息的壯觀風景,而除了這些,加拿大是當今最火紅的打工遊學地點,這個世界第二大的國家,四季分明,風景如詩如畫,把英文口語練好,並了解加拿大文化,你也能前往這美麗的國家打工遊學,同時賺到一個特別的假期。

出國遊學、打工是時下年輕人最夯的國際體驗活動、用少少的預算,不僅可讓自己實現夢想、拓展國際經驗、豐富人生經歷,也讓自己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公民!

聯合國的調查發現加拿大是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國家。每年7月至9月是最適合到加拿大旅遊的季節,街道上也常能看見觀光客。因地處溫帶,冬季時白雪皚皚,適合滑雪或湖上溜冰等活動。而春天時百花盛開,適合結伴自助旅行,夏天則可作為避暑勝地。

而加拿大是當今最火紅的就是打工度假跟打工遊學首選之地,有兩種方式可以前往加拿大參加打工遊學,第一種是參加打工度假簽證贊助抽籤,只要是18至35歲就可以參加抽籤,但是名額有限,每年約有960個名額。確切抽籤時間以加拿大政府官網公布為準。

第二種是加拿大政府有提供COOP的打工遊學方案給沒抽到打工度假簽證的同學們。加拿大移民局在 2014年6月起將國際學生校外打工的規定訂定新制,只有在加拿大政府特定的教育機構就學認可的教育機構就讀學位、文憑或者證書為目的的學術、職業的學生才可申請學生簽證,在持有學生簽證者在學期間,無須額外申請校外工作簽證,每週可打工20小時;打工實習階段持有工作許可證,則可全職打工。這種打工遊學方案沒有名額和最高年齡限制,18歲以上青年就可報名參加COOP打工遊學,課程報名需6個月以上,始可申請學生簽證。

但是第二種的打工遊學方案必須英文程度達低中級(雅思4.0、多益375 ~ 500),要前往加拿大打工遊學,第一個目標是將英文口語能力練好。除了英語,學校提供的職前訓練也重要:學習溝通,這包括說加拿大俚語、瞭解加拿大文化以及加拿大的職場習性。英文程度和工作態度對於找打工遊學的工作非常重要!

根據了解,打工遊學的工作類型沒有限制,以服務業或勞力型工作為主,例如旅遊業、飯店、餐廳、零售業、一般行政,這些工作流動率高且需求量大。辦公室工作為無薪實習居多。英文不好的,可能會是洗碗或旅館服務的工作。英文好的會當服務生、櫃檯或收銀員,大多是需要與人對話的工作。最低每小時薪資加幣8元(約240元台幣),工作時數為每週20至40小時。

在加拿的找打工遊學的工作不外乎看報紙、網站、朋友介紹、找仲介。如果先上語言課程,學校會針對打工遊學學生,開設職前訓練課程,這個課程可以讓自己更快了解加拿大工作習慣。加拿大打工遊學的工作機會很多是靠人脈,因此語言學校同學也是很好的消息來源。

而加拿大目前最受歡迎的三個打工留學都市,包括多倫多、溫哥華、維多利亞,多倫多是一個世界級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多倫多在經濟上的領先地位,金融、商業服務、電信、宇航、交通運輸、媒體、藝術、電影、電視製作、出版、軟體、旅遊、體育等產業都非常活躍。而溫哥華是全國第三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城市,氣候溫和、全年適合戶外活動。維多利亞位於在加拿大的西岸,與溫哥華僅一水之隔,搭渡輪僅需2小時即可到達,有花園城市的美譽。

♥♥海外打工遊學豐富人生經驗♥♥在TutorABCJr學習英文提高競爭力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