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實用英語:金曲國際論壇在台灣

2015.05.26(T)
Article/ T Ediitor

臺灣的音樂節發展從九O年代開始蓬勃發展,每年由民間與各縣市政府合作舉辦的音樂節,成功創造在地觀光商業產值,除了增加歌手及團體的演出機會,許多優秀的幕前幕後音樂人也在各大音樂節被挖掘,影響2000年後臺灣流行音樂與視覺美學的風貌。

而文化部為了為加強華語流行音樂與世界接軌、建立國際流行音樂產業交流平台,今年特別邀請來自北美、歐、中國大陸、東亞等地流行音樂產業界翹楚參與金曲國際論壇。

即將在6月24至26日舉辦的第26屆金曲國際論壇,現已進入最後一個月籌備期,據了解此次論壇為了接待國際貴賓,徵募了42位英語接待員,這次的盛會相當隆重,小編找來一些音樂產業常用的字彙,不僅希望每一位onsite staff現場工作人員都能藉此盛會說好英文,並能順利達成國際外交的任務。

  • Showcase 音樂界及表演界用語:合併使用句例如showcase concert,music showcase,泛指全新的表演內容。Showcase通常是用來銷售上台表演權。
  • Pitching Program提案媒合
  • Label / Recording company 唱片公司
  •  Publisher 詞曲版權公司
  • Collecting Society 公播協會
  •  Artist management / A&R 藝人經紀
  •  Brands 品牌
  •  PR 宣傳/公關
  • Promoter 買秀、買演唱會專家
  • Rights owner 版權擁有者
  • Content owner 內容擁有者
  • Composer 音樂作者
  • Lyricist 歌詞作者
  • Licensing business 版權業務
  • Streaming 串流
  • SP (music service provider) 泛指數位音樂經銷商  例如 KKBOX, CHT Hami music

照片來源:Boxing樂團

♥♥音樂帶來幸福美好♥♥TutorABC讓世界看到台灣之美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