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實用英文:花草茶篇

2015.05.26(T)
Article/ T Ediitor

西方的花草茶跟東方的中草藥一樣都是有療癒的效果,用來保健身體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以下介紹一些常見的花草茶口味,並附上英文名字,以及保健的療效,喝杯好茶,提神醒腦後再繼續來學習吧!

  • 玫瑰 Rose性質溫和,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循環,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癒合傷口,保護肝臟胃腸功能,長期飲用亦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
  • 薰衣草 Lavender又名寧靜的香水植物,可以淨化心緒,解除緊張焦慮,舒解壓力,鬆弛神經,幫助入眠,此外也可治療初期感冒咳嗽,安定消化系統,是治療偏頭痛的理想花茶。但應避免服用高劑量薰衣草,特別是孕婦。
  • 迷迭香 Romarin又稱海中之露,有助於恢復腦部疲勞,並能增強記憶力,對宿醉、頭昏暈眩及緊張性頭痛也有良效,為有效治療頭痛的絕佳飲品。兼具有美容功效,可減少皺紋之產生,去除斑紋。
  • 茉莉Jasmin茉莉花有提神功效,可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有胃弱、慢性病支氣管炎等呼吸器官疾病的宜多飲用,此外對於便祕、腹痛及頭痛也有幫助。
  • 薄荷Mentha Speues可消除胃脹氣或消化不良以及咽喉腫脹,並有鎮靜、降熱、消除頭痛,加強血液循環。值得注意的是薄荷並不適合產婦及小嬰兒使用,應盡量避免。
  • 馬鞭草Verveine可提神的花草茶,可以消除噁心感並促進消化,有助於刺激肝功能,強化神經系統,且有瘦身減脂功能。
  • 金盞花 Souci治療消化系統潰瘍及淋巴結炎有極佳的療效,保護消化系統,增強肝臟功能,並可以治療痔瘡。此外有助緩解經痛,建議女性不妨多加飲用。
  • 洋甘菊 Chamomile有大地的蘋果之稱,名列歐洲人最常飲用花草茶的排行榜,味微苦、甘香,可消除感冒所引起的肌肉酸痛以及偏頭痛,且對胃及腹部神經有所助益。
  • 洛神花Hibiscus味酸,有活血補血功能,能生津止咳、養顏美容且有助消化,增強胃功能。
  • 桂花Osmanthus又名九里香,香味清新迷人,經常飲用可淨化身心,平衡神經系統,特別是驅除體內濕氣,舒暢精神安心寧神。
  • 香蜂草melissa officinalis如檸檬般清香,可去除頭痛、腹痛、牙痛,並有助於治療支氣管炎以及消化系統疾病。

照片來源:flickr

♥♥大推薦♥♥開放8歲至18歲學生免費學英文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