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德國老師說:父母不應該擦掉小孩寫錯的字

2015.05.05(T)
Article/ T Ediitor

台灣的媽媽們每天看孩子寫功課,常常會愈看愈生氣,有些媽媽覺得小朋友字不好看,就要擦掉或者撕掉,甚至在旁邊碎碎念,孩子寫的傷心,媽媽也很累,其實小編看到德國教育專家說,老師禁止父母在小孩寫作業時做5件事,非常驚訝,各位媽媽們下次也可以嘗試看看唷!

德國教育專家說:

  1. 不可介入孩子的作業。
  2.  不可擦掉孩子寫錯的字。
  3. 看見孩子的作業有錯誤,不可以說破,讓孩子自己去發現。
  4. 孩子不會造句,不要協助他,要讓他自己思考。
  5. 不可在孩子寫作業時坐一旁監督。

也許有很多媽媽會問說:不看孩子的作業,我還算一個認真的媽媽嗎?以德國的教育專家來看,家長不應該剝奪孩子自我學習的機會,也有媽媽會覺得那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媽媽應該做什麼事情?德國教育專家說,媽媽可以有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情。

或許媽媽覺得我幫孩子擦掉作業又有甚麼關係,專家告訴媽媽說:孩子的作業中的錯誤全部被你擦掉了,不但完全無法檢視自己教學的結果,並且孩子也失去自我修正的能力。甚至,孩子會把訂正作業的責任交給媽媽,孩子自己也不需要再負任何責任了,讓家長訂正作業,絕對不是老師出作業的初衷了。

大家是否有了解了,這也就是德國人教導孩子如何自我學會思考的方法,因此父母不要太雞婆,孩子就會自我思考了。

 

♥♥從小培養主動學習♥♥TutorABCJr讓孩子每天都進步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