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媽媽的真情告白:讓孩子學英語,是想要讓她認識這個世界

2015.04.22(W)
Article/ T Ediitor

見證人:復旦國小三年級 許多樂

國小一、二年級時,多樂其實不太喜歡英文,只要上課時間一到,就會開始找藉口逃避。當時,許媽媽想了很多辦法,包括帶她出國,讓她了解為什麼要學英語,不過熱情只維持了幾個星期。可是自從加入TutorABCJr之後,情況竟有了明顯的改變,每次的英語課都讓她很期待!

課程五花八門,每次上課都是驚喜!

多樂是個有舞蹈天分的孩子,目前就讀舞蹈班,假日的時候,也常常自顧自地跟隨著音樂跳起舞來,玩的不亦樂乎。除了舞蹈之外,她其他的課後活動像是畫畫、捏黏土和玩桌遊,也是充滿創造力的活動,可以從她受訪時,表現出來的自信大方,看出多樂真是個樂在學習,也喜歡分享的孩子!

 

媽媽的真情告白:讓孩子學英語,是想要讓她認識這個世界01

多樂很喜歡學習,上課內容很多元

除了剛才提到多采多姿的興趣之外,剩餘的時間媽媽會幫她安排上TutorABCJr的英語課,通常在晚上7:30進行,也是多樂很期待的課後活動之一。

 

「上課時,外籍顧問和同學都看不到我,但是我可以看見外籍顧問,這樣我就不比較不會緊張,比較敢說英語。而且可以和其他同學一起上課,我也覺得很好玩」多樂說。

 

而且上課的教材很有趣,她接著補充。在「Dear Santa」這堂讓大家認識聖誕節的課中,活潑的外籍顧問非常熱情地為同學們高歌一曲,其中的高音部分,更是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Back to School」這堂課提到開學要準備的用品、幾點幾分起床等等,除了學到很多單字之外,因為自己有親身經驗,有更多分享和開口說的機會,還可以知道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有什麼新奇有趣的學校生活。

許媽媽:「TutorABCJr的課程最棒的就是,永遠可以得到不同的驚喜!」

課題主題五花八門,像是多樂常選擇料理烹飪、世界地理、藝術文化、生活英語、舞蹈運動等等類別,而且可以時常變動。因此每次上課都讓多樂很期待,無形中累積了英語實力,也能有更多新的想法和體驗。

學英語不能只是玩遊戲,快樂來自學習成就感

在多樂還在讀幼稚園時,對於學習,許媽媽的想法是,可以嘗試很多事情,就學興趣就好了。可是,後來她漸漸察覺到,不管學什麼東西,不能只是學興趣。她說,從多樂學舞蹈的過程中發現,老師說她有舞蹈天分,可是如果父母的態度就是覺得學興趣就好,那麼小孩就比較不會認真學,也就不會專精了。

「學習的過程要快樂,可是沒有快樂學習這件事,如果只是覺得學得快樂就好,那也不會進步。」這也是許媽媽讓多樂換英語學習機構的原因。她表示,過去在英文補習班,雖然小朋友去上課很開心,可是學了半天卻沒有進步,加上接送時間就需要3個小時,因此才選擇了學習效果佳,又可以在家上課的TutorABCJr!

超完美學習服務,TutorABCJr在乎每個孩子

接觸過許多線上英語學習平台,TutorABCJr是唯一許媽媽會向朋友推薦的學習機構。她說,這裡不論是課前、課中或課後的「服務」都非常周到,可以感受到TutorABCJr對於學員的學習非常在乎。

例如:每堂課後小朋友可以填寫課後評鑑,如果反映了什麼問題,很快地就會接到關心的電話,不只是會詢問家長的意見,畢竟上課的人是小孩本身,TutorABCJr也會認真傾聽孩子的感受。「有時候學習上發生了問題,小孩不見得有機會和家長說,但是課程顧問主動地關心,孩子就會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樣的服務讓許媽媽很感動,她說,這是其他線上學習機構做不到的。

營造真實語言環境,孩子自信大方說英語

加入TutorABCJr之後,多樂最大的進步就是「敢開口」。許媽媽說:「過去的學習方式是老師問A,學生回答B,練習的內容都是制式的,但是在TutorABCJr上課,孩子無法預測外籍顧問會什麼問題,因此他們就需把耳朵打開。我覺得多樂有把耳朵打開了。而且,在思考要如何回答的同時,也訓練了思考的能力。」

她分享,有次學校老師要大家分享自己知道的童話故事,多樂就想盡辦法用上所有她知道的英語表達,雖然不見得正確,但是讓老師也知道喔~原來多樂說的是這個故事。

她開心的說:「孩子敢開口了,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而這也是外面的美語補習機構所不能給予的。」

陪孩子一起學習,親子關係更親密

不止是孩子,TutorABCJr對家長的需求同樣重視。「在其他補習班,家長無法知道小孩的學習狀況,但是在TutorABCJr,所有的課堂都會被記錄下來,加上課後評鑑等服務,家長可以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更重要的是,每天一點一點地看見他們的進步!」這點讓許媽媽很感動。

她認為,孩子的學習還是需要家長的陪伴和堅持。因為她能清楚地知道孩子的學習內容,因此課後她可以引導孩子學習相關的事物,同時也為母女提供了許多有趣的話題。例如:某堂課的主題是俄羅斯娃娃,課後許媽媽就會另外帶多樂認識俄羅斯的地理位置、俄羅斯娃娃的由來等等,加深學習印象。

重新愛上英語,生活玩樂更盡興

許媽媽推薦了許多朋友的小孩加入TutorABCJr。幾個孩子之間和家長之間,常常聚會時聊天話題都是孩子們上了哪些課、有哪幾堂很好玩等等。

孩子之間會互相分享上課內容,更加對英語產生興趣,也能更自然地讓英語融入自己的生活。例如,在接受訪問時,多樂有好幾次提到她的好朋友朱同學。朱同學也是TutorABCJr的學生,常常一天上好幾堂課,認真的程度令多樂很佩服。有時兩人會在同一個空間上課,下課後也會互相聊聊剛才上課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可以感受到學英語對多樂來說是個快樂的活動,即便下了課,還是興致勃勃地想要討論。

現在,多樂不再懼怕英語之後,可以也玩得更開心了!像是在媽媽店裡玩桌遊時,說明書都是英文的,遊戲時大家可以邊玩邊說英語。許媽媽說:「我有一群從國外回來的朋友,他們的小孩通常都是說英語,以前多樂不太會主動和他們玩,可是現在都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了!」

多樂自己的感受也很深刻。在進步的過程中,慢慢發現英語的重要。她說:「我喜歡TutorABCJr,因為可以學到自然發音、單字和會話,也可以給顧問評分。」「我覺得英語很重要,假如要出國去日本,可是我不會說日文,就可以用英語溝通。我長大想要環遊世界,因此很需要英語。」

許媽媽:「我覺得多樂對英語的喜愛和進步很明顯,TutorABCJr所提供的學習服務也非常完善,我會讓多樂一直就這樣學下去!」

♥♥環遊世界♥♥翻轉學習♥♥TutorABCjr讓孩子更快樂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