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台灣人才競爭力如何提升?金融業、高科技業大解密

2015.04.21(T)
Article/ T Ediitor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曾在重要著作中指出,想在網路無遠弗屆界的全球化時代中生存,必須具備兩樣武器:無可取代的專業、和溝通無礙的英語。在無國界的商業世界中,英語早已成為職場的必備工具和生存條件,但許多人一方面知道英語的重要,一方面卻不知道如何突破英語學習的困境,不靈光的英語一直使優秀的專業無法施展,造成工作成效不彰,事業發展受阻。

在全球化競爭的時代,英語能力變得更為重要,而台灣的銀行業者特別有感觸,尤其是政府金管會鼓勵金融業打亞洲盃,不論是公股銀行或者民營銀行都積極布局海外市場,前進東南亞設置據點,也同時推廣金融產品,金融人才的國際化需求孔急。

TutorABC是全球首個全年365天,24小時的線上英語教學機構,獨步全球的雲端運算整合服務加上獨家DCGS客製化課程,是線上英語學習的第一品牌;TutorABC開發企業客戶有成,包括金融業的花旗、元大、台新、匯豐、聯邦、第一銀、台灣銀行等,高科技業則有Intel台灣分公司、光寶、緯創、楠梓電子等,都紛紛選擇最專業的TutorABC幫員工設計英語課程,提升英語能力。

TutorABC企業發展部經理魏早烽表示,過去傳統的英語補習班並不適合金融高階人才所需,因為傳統的英語課本是固定內容,但金融人才需要最新金融知識以及流行時事,且高階人才上課的時間必須非常彈性,TutorABC的DCGS多元課程特別適合幫金融高階人才量身訂做。

不只是本土銀行的金融高階人才積極學習、秘密強化英語的能力,外商銀行也與TutorABC簽約,畢竟員工的英語能力就代表著公司的競爭力。

魏早烽透露,其實原本花旗銀行全球的英語顧問公司是某一外商品牌,比較偏向英語測驗題,但台灣花旗銀行的高階主管認為金融人才特別重視英文口語表達能力,因此覺得TutorABC的課程非常適合,因此台灣分公司特別跟全球總部爭取並排除萬難選擇TutorABC。

不過因為花旗銀行是國際銀行,魏早烽說,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確認雙方的合作關係,為對方量身訂做一般員工專案以及進階專案,有些員工上過基礎課程後,甚至自己自費主動加入更高階的課程,認為投資自己就是投資未來。

選擇使用TutorABC的企業客戶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大老闆非常有國際觀,且願意投資在員工身上,堅持讓員工使用最好的課程。而這些與TutorABC簽約的企業客戶HR(人資部門)也反應,TutorABC不僅提供專業的課程,課後還提供大數據,讓公司可以掌握員工學習成效、並提昇HR的工作效率,因此與TutorABC續約的比例相當高,以台灣花旗銀行已經連續使用第四年的情況看來,肯定是效果證明了一切。

 

♥♥員工的英語力就是公司的競爭力♥♥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