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期中考來臨!增強記憶力大作戰

2015.04.20(M)
Article/ T Ediitor

4月中下旬是期中考的時間,許多莘莘學子如火如荼瘋狂K書,印象中,T小編在國小的時候,看到有些同學是小考小玩,大考大玩,而且玩得兇的同學考試成績也非常優良,究竟是為什麼呢?詢問了教育專家,整理了一些增加記憶力(Enhance memory)的小撇步,讓各位爸爸媽媽跟孩子們分享,也可以輕鬆面對各種考試。

  1. 吃好早餐,學習記憶力加倍!

許多孩子早上爬不起來,沒吃早餐頂著惺忪雙眼和恍然的眼神上學去,腦筋電路沒打開,上課容易打瞌睡,記憶力就不好,營養師認為早餐與學習力和記憶力有很大的關係,提醒家長替孩子準備活力早餐時,應多攝取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1. 菠菜可增強記憶防感冒

很難想像大力水手愛吃的菠菜,真的是非常多營養素,被阿拉伯人列為「蔬中之王」的菠菜,營養成分主要含維生素A、B、C、D、E,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鐵、鈣、磷、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葉綠素、尼克酸、草酸、抗壞血酸等成分,吃了頭好壯壯唷。

  1. 睡眠不可少於6小時

睡眠是維持身體基本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但現代人大多喜愛熬夜,父母一定要要求孩子準時10點或者11點上床睡覺,否則長期下來睡眠不足不僅精神不振,,將會使記憶難以整合儲存至腦部,造成記憶力越來越不好。

4. 善用「眼見為憑記憶法」

許多人認為「寫下來才容易記住是常識」,但其實是「眼見為憑記憶法」才是快速又有效率,以背英語單字為例,寫一個單字大約需要6秒時間。6秒×10次=1分鐘,也就是每分鐘只能寫下10個單字。如果只用目視就記住的「快速記憶法」,1秒鐘看1個單字,1秒× 60次=1分鐘,就等於分鐘可以記60個單字,速度就相差6倍之多。

  1. 念書前聰明掌握記憶術

首先學習記憶法,然後才開始讀書,這樣用功起來效率更高,可說是事半功倍,在學校認真學習,「目視就背下來的記憶法,是最容易牢記又輕鬆好用的記憶絕技」,回家自然就不用再複習了。

期中考來臨!增強記憶力大作戰

 

♥♥學習英文無捷徑♥♥持續上TutorABCjr記憶力一定更好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