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大學生活精彩不變,英語照樣流利!【TutorABC見證人故事】

2015.03.25(W)
Article/ T Ediitor

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系  Tammy

英語力決定未來的競爭力,但是面對開放多元的大學生活,英語學習往往被犧牲了。TutorABC的課程打破時空的限制,讓Tammy不但能掌握課後活動的精彩,英語能力依然穩健提升,未來人生機會輕鬆掌握!

[embedplusvideo height=”480″ width=”640″ editlink=”//bit.ly/1I2UFNb” standard=”//www.youtube.com/v/n9De1_3zZb0?fs=1″ vars=”ytid=n9De1_3zZb0&width=640&height=480&start=&stop=&rs=w&hd=0&autoplay=0&react=1&chapters=&notes=” id=”ep7550″ /]

學英語不必犧牲玩樂時間

現在是就讀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系的大學生,從國小開始學英語,英語程度相當不錯。對學習相當認真的她,上學搭公車的通勤時間也不浪費,搭公車時會一邊收聽ICRT電台或是聽英文歌曲增加自己接觸英語的機會。放學後她通常和朋友一起吃晚餐,回到宿舍除了複習課業、聽歌和上網外,每周有二到四天的晚上,她會在電腦前上TutorABC的英語課。

會加入TutorABC是因為媽媽同事的介紹,她說。一開始抱著線上學習好像滿新奇的可以試試看的心情,但實際體驗之後,她發現24小時線上學習還滿適合高中生和大學生的。因為上課時間可以自由安排,學習英語不會和補習班、朋友聚餐或是社團活動衝突,完全可以滿足大學生想要兼顧學習和玩樂的心情。

主題式課程,英語、知識一次掌握

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並沒有讓她忽略英語的重要。她說,在商學院有一半以上的課程使用原文書,所以TutorABC所提供的主題式英語課,能讓她用英語吸收寬廣的知識,這對學業以及以後的競爭力是很好的助益。

而且,每個人的興趣喜好、學習習慣都不同,在這裡上課,學員可以自行勾選有興趣的主題類別,像是世界地理、健康醫療、生活趣聞、流行時尚和觀光旅遊等有非常多的選擇。對她來說,課程既符合自己的興趣,教學內容也比較活潑,一點都不會覺得是負擔,反而會想主動上課,在每次課堂上一點一滴累積實力,英語能力就在無形之中增強了。

上了一段時間的英語課,電影、音樂、文法、英文俚語、旅遊、經濟、生態環保、動物等是她常遇到的內容。她覺得「俚語」滿實用的,不管是平常上課或生活上的交談都用得到。尤其是,中文和英文的慣用語不同,有時不能靠直譯的方式表達,因此這樣的課程就能讓她說出更道地的英文,也更容易聽得懂或表達美式幽默!

遇見全世界的人,上課是學習也是分享

課程主題多元,能依照個人情況量身訂作課程,這不只是針對教材,顧問和同學的專長和興趣等等也會與自己相近,上課時常會遇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例如:機長、家庭主婦或來自中國的同學等等各式各樣身分的人。因此「比起實際坐在教室上課,線上的英語課程能聽到更多不同的意見和經驗的分享」她說。

例如,有一堂課在講生態,她與外籍顧問談到台灣人的環保意識,顧問很驚訝台灣的環保教育很成功,從學校到家庭,垃圾分類做得很徹底。當下她也覺得能分享台灣的一些美好事物給大家,是件很開心的事。另外,對旅遊很有興趣的她,最期待的就是旅遊相關的主題了。可以跟同學們分享自己出國或旅遊的經驗,也能從同學和老師那裡了解更多旅遊資訊或心得。她說:「TutorABC讓我更敢表達自己的意見,讓『說』不再那麼畏縮了。」而英語的進步也讓她跟朋友自己安排自助旅遊時,能用更道地也更標準的英語和外國人溝通。

課前預習掌握重點,學習印象加倍

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決定成效的關鍵。她除了每週固定上課之外,也很重視課前的預習。TutorABC的課程設計就是為了能夠讓學員在真實的英語環境中學習,且利用六人以下小班制的優勢,讓大家都能在課程上暢所欲言,達到練習的目的。「TutorABC的線上學習滿重視口語表達能力」她說。顧問在課堂上要學員們討論或表達的問題是很開放的,同學們可以自由分享看法,因此她會在上課之前預習,提升自己以及其他同學的學習成效。

她的預習方法是在課堂前半個小時先看單字和教材。在預習單字時,她會按下播放的按鈕,聽聽正確發音,然後跟著復誦,確定自己發音正確。同時,她也會將教材內容全部朗誦一次,看到題目時,也會先想想可以如何回答。她認為預習可以提升學習成效,對等等要上的課有了了解之後,上課時和外籍顧問對話時,能很快地進入狀況,特別是自己預習時不確定的單字或文法用句,都可以在與顧問互動或詢問時得到解答,學習印象更加倍。

英語能力優異,擁有更多機會

Tammy目前的英語程度在中高級,正往高級邁進。她與我們分享,英語好,高中之前會比較輕鬆,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因此能有更多時間準備其他科目。但是上大學之後,英語能力的好壞對發展造成的差異逐漸明顯。不管是交換學生或接待外賓等機會,英語好的同學佔很大的優勢。環境已經不像九年國教的中文授課環境那樣單純,英文比較差的同學在大學聽課時相對也會更吃力,比以往多了一道難關。這是她剛上大學就深刻感受到的情況,英語是她的優勢,但也必須持續地增進自己的實力。

現在在TutorABC上課,可以激起她的學習興趣、上課時間彈性、全英語環境的提供充分的聽力和口說訓練,讓她可以不用在學習和玩樂中取捨,依然可以學好英語,為自己贏得更好的發展空間。她的夢想是跟全世界做朋友,俗話說「出外靠朋友」,所以她期望自己能用英文認識各種種族、不同文化的人,讓自己更有競爭力,也有更充實精彩的人生。

 

★推薦★考試不僅需要實力,也需要方法!TutorABC掌握多益核心單字,全面應對聽說讀寫,用最有效率的方法破解多益魔咒,高分過關!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