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地球解密!只能從太空看見的神秘領域

2015.03.24(T)
Article/ T Ediitor

地球解密!只能從太空看見的神秘領域01傳說中,從太空往地球眺望,萬里長城是唯一能被窺見的建築物。但正確答案是,不能!因為萬里長城雖然很長,但卻不夠廣闊,而且它和周圍的環境太相近了,其實是無法被辨識的。但也先別覺得失望,因為還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景色,我們可以從太空看到,快點來瞧瞧吧!

地球解密!只能從太空看見的神秘領域02

↑↑↑↑↑

如果太空人停留在軌道的時間夠長,他真的可以從地表的改變,觀察到地球的四季變化呢!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每年北極冰層從形成到融化時的變化啦。

融冰小知識:北極冰層在夏季時有一半會融化;南極在夏季則是幾乎全部都會融化。

地球解密!只能從太空看見的神秘領域03

↑↑↑↑↑

你不知道地表上發生的大火災,其實在太空也能看得到喔。因火災而產生的煙塵甚至可以染黑幾百哩的天空,像是2003年美國一場大火災的煙就從聖塔芭芭拉、一路蔓延整個加州,一直到墨西哥,令人怵目驚心。不過,也不是要這麼大的火災才能被看到啦,小至農夫在自家農田燒稻草也可以被觀察到喔!

地球解密!只能從太空看見的神秘領域04

↑↑↑↑↑

好神奇喔~居然從太空也可以辨別富裕和貧窮的國家?從太空可以觀察到富裕國家通常有多條綠色的線,但是貧困的國家因為缺少水源,則呈現一片令人震驚的黃褐色。還有,電力不普及的國家晚上看起來較暗淡,與夜間燈火通明照亮天空的國家,形成了強烈對比。這其中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北韓和南韓!

這些發現是不是很令人驚奇呢?其實還有像是火山爆發、911恐怖攻擊事件、森林開伐、沙塵暴等等,都可以被太空人「目擊」到。想知道更多有關地球的面貌嗎?更多精采課程盡在TutorABC。

 

★推薦★我要!精彩主題天天都有新發現,全部線上免費學習!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