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變好了,現在可以帶媽媽出國玩!【TutorABCJr見證人故事】

2015.03.23(M)
Article/ T Ediitor

見證人:宏仁國中 陳靚

當被問到為什麼英語這麼好的時候,陳靚想了一下,不知道要給出什麼答案。原來學英語對她來說已經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事了,因此在每天持續和外籍顧問練習下,打下扎實的基礎,英語程度當然在無形之間就變好囉!

母女一起在家上課,共享親密時光

「學校的英文課,對我來說都太簡單了!」訪問一開始時,陳靚相當有自信的說。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媽媽就送她到家裡附近的補習班和外國老師學英語,一年多前,媽媽因為工作需要加入TutorABC後,覺得在家學習非常方便,便問她要不要也試試看。抱著聽起來好像很好玩的心情,她也和媽媽一起在TutorABC和TutorABCJr(針對8-18歲的課程)上課了。

上課一年多以來,她每個月都維持固定的上課堂數,之前訪問媽媽時,媽媽很驕傲地說:「她都會自動自發排課、預習、上課和複習,完全不用我操心!」「可以自由排課和取消課程,如果當天要寫作業或其他安排,就可以取消,沒有的話,就可以排課」陳靚說。24小時都可以在家上課,對住在埔里的她們來說,是十分貼心的學習管道。

學英語是一件快樂且平常的事

對一個課業考試繁重的九年級學生來說,每個月還能維持平均上十五堂英語課,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尤其固定每個星期天早上十點半和晚上八點半她都會坐在電腦前上英語課。一天上兩堂課耶!因為這是媽媽安排的,所以不得不上課嗎?我好奇地問。她不假思索地說,不是,是因為我喜歡上英語課!

TutorABCJr提供豐富多元的主題課程,除了符合孩子的興趣,激發主動學習熱誠之外,也可以滿足孩子探索世界的渴望。在上課之前,系統會了解孩子想要加強的部分是會話、字彙、文法、發音、閱讀或聽力,以及想要學習的課程類別,例如:動物植物、運動休閒、生活趣聞等等,因此上課時孩子所學的內容,都是自己想學的,自然就會喜歡上英語課。陳靚的課程偏好是媽媽選的,她自己也覺得課程內容很有趣,每堂課她都很喜歡,看來母女倆相當有默契呢!

趣味又知性的課程,也成了平常不上網和看電視的她重要的資訊來源。某次的主題是環保,內容講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概念,並舉了很多實際執行的例子。對她來說這樣的內容不僅僅只是英語課而已,還可以學到生活上的知識。另外,某堂談論音樂的課,外籍顧問在上堂課播放了美國搖滾歌手P!nk和紐約獨立樂團「歡樂.樂團」主唱Nate Ruess合唱的〈Just Give Me a Reason〉,她聽了之後很喜歡,自己下課後也反覆聆聽。TutorABCJr的課程與生活連結度高,真的會讓人很容易地就愛上英語呢!

營造放心開口說環境,英檢輕鬆過關

「每次上課,都可以遇到不一樣的外籍顧問。顧問來自世界各國,習慣不同口音外,也能聽顧問們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她說。每位顧問我都很喜歡,被問到上課的滿意度時,她如此回答。每位顧問的教學風格不同,孩子可以多方比較。她分享某位顧問很會帶動氣氛讓人上課充滿精神,例如:上課時把一段課文分成左右兩邊,要兩位同學輪流念完課文等等。她喜歡外籍顧問們上課時的熱情,常常鼓勵同學,引導學生有更多練習機會,在課堂上也會指正她的發言,學習效果明顯。

從小在全英語的環境下學習,對面外國人應該一點也不緊張吧!出乎意料地她還是會覺得害羞。害怕犯錯而不敢開口,是很多孩子學英語都會遇到的瓶頸,但是在TutorABCJr的學習平台,只有學生看得見外籍顧問,外籍顧問看不見學生,同學之間也無法看到對方,她說,這樣的模式讓她放心不少,在課堂上可以侃侃而談,也不會因為看得見同學而分心,可以專心在課堂上。

而且小班制的教學,每個人回答問題的機會變多,也讓她進步得很快。她記得在考全民英檢初級時,初試輕鬆過關,但是複試時因為太緊張了,所以第一次沒有通過,但是在上了幾堂課,增加口說機會後,複試也順利過關了。

嚮往英國文化,立志帶全家去玩

對她來說,學英語似乎已經是生活中的常態了。從中級到高級,即使教材越來越難,課堂上討論的問題也越來越開放,口說練習的強度漸漸增加,也需要事先預習,但因為喜歡上課,所以她總是非常樂意接受挑戰。

不只是單純地喜歡英語,所以時間到了就坐在電腦前上課。當然,成就感也是動機之一,她說,可以學到很多國外的生活用語、看得懂食品包裝上的英文標示、在學校時可以比其他同學知道更多單字、同學遇到不懂的地方也都會問她,這讓她覺得很開心。

同時,她也記得媽媽常跟她說,學習語言是不能間斷的,只要太久沒使用就會退步。因此從小就學英語的她,英語課對她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也因為從小的耳濡目染,她對英國文化有很大的憧憬,訪問最後,她非常認真地說:「想到英國長期居住,以後有能力要帶全家去英國玩!」

★推薦★孩子的學習需要您的參與!TutorABCJr家教式學習法,讓您與孩子的親情和英文力同步升級。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