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國際溝通零阻礙,開啟職場黃金年代!【TutorABC見證人故事】

2015.02.05(T)
Article/ T Ediitor

見證人:元太科技品質工程部經理 Jeff Feng

「以往在與外國客戶的電話會議上,總是鴨子聽雷,溝通困難,常惹得電話那頭的客戶不耐煩,還須向同事求助」Jeff說。但現在長達1到2小時電話會議,他已可應對如流,用傑出的表現贏得客戶的信任。

升職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入TutorABC

目前擔任元太科技品質工程部經理,最大的客戶為亞馬遜公司,從事客戶服務的他,常需要與外國客戶接觸。投身於顯示器的產業已有十幾年的時間,兩年半前結束了身為工程師常需配合加班的生活後,現在擔任管理職,主要負責指派工程師處理公司產品品質的問題,藉由改善以達到客戶滿意的目標。經過多年打拼升上了經理,可以準時上下班,有更多的閒暇時間享受私人生活時,他所作的第一件事卻是「學英文」!

擔任經理之後,雖不像工程師需要親自處理問題,但是每天除了例行的晨會之外,下午還有各種大大小小會議的接力。這些會議中,開會的對象常是在美國的客戶,彼此透過電話溝通。可想而知,英文的聽說能力顯得很重要。可是兩年多年前他剛接下經理一職時,雖然讀寫的能力不錯,可是聽力就差強人意了。一心想學英文增強工作表現的他,想到從前上傳統英語補習班時,要從在新竹的公司回到台北上課,通勤時間過長,加上有時需要加班,時間很難配合,因此遲遲沒有行動。直到有一天,體驗了TutorABC的一堂課之後,發現TutorABC有全球2000多位外籍顧問24小時為學員上課,上課時間彈性,程度精確分級,課程還可以量身訂作,這樣的學習方式遠遠超過他的預期,令他感到相當驚喜,因此開始在TutorABC學習英語,一學就是兩年多,直到現在。

英文能力三級跳,裡子面子全顧到

為了在工作上能更得心應手,他在TutorABC所選擇的課程大多與自己的工作相關。他分享,上課時外籍顧問會糾正學生的發音、文法等等。特別的是,外籍顧問來自世界各地,讓學生不會只習慣聽一種口音,能夠習慣不同地區的人所說的英語。他說,工作上會遇到各式各樣不同國籍的客戶,例如:與對方的採購人員有可能是美國人,也有印度、土耳其和德國、烏克蘭等其他歐洲國家的人。因此對他來說,每次上課都能接觸來自不同國家的顧問是很棒的事。

加入TutorABC這兩年來,他每個月平均上課15次,維持非常規律的上課頻率。幾乎是每兩天就上一次課,有時候甚至更頻繁,但他並不因此感到疲備。而且當被問到,選的課大部分都與職場相關,下班後還要接觸與工作相關的事難道不會覺得有壓力嗎?他回答,不會啊!因為學習內容都是平常會用到的字彙和句子,反而原本熟悉的東西,在全英語的環境下練習,產生了另一種不同體驗。而且學到各種不同的表達方式,能和客戶有更深層的溝通,課程也非常實用。他舉例,自己身為經理,雇用員工和評鑑下屬的績效是稀鬆平常的事,而在TutorABC都有這些課程,可以藉由這些課程了解如果遇到了類似的情況英文要怎麼說。長時間練習的結果,不但學好了英文,也讓生活變得有趣,他覺得真是收穫滿滿。

你真的很難想像,兩年前,當被客戶抱怨產品品質而需要開電話會議時,他聽不懂美國客戶說的話,讓客戶覺得溝通不順暢而感到不耐煩。因此每此開會時,需要請業務或者英文程度較好的同事協助,但開始上了TutorABC的課程之後,他漸漸地可以明白客戶想表達的意思了。現在,持續1到2小時的電話會議對他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除了贏得了在場其他同事對他專業上的大力肯定外,在同一級別的主管中,也顯得表現特別亮眼。

TutorABC助我開創職場黃金年代01

TutorABC的小班制真人互動線上課程,有充分開口練習機會,讓Jeff現在與客戶進行長達1到2小時的電話會議一點都不是問題。

什麼都能聊,提升客戶滿意度

除了在電話會議上解決問題外,離開公司,在飯桌上能夠談笑風生,讓客戶感覺賓至如歸也是重要的「客戶服務」工作,絕對能提升客戶對公司的滿意度,他說。但也坦言,要應付客戶五花八門的聊天內容很痛苦,因為範圍太廣了,常會讓他沒能一開始就掌握場面。但TutorABC的課程中,有品酒、景點、夜市等商業社交主題,因此他笑說,真的滿需要加強這方面的能力,以後會多上這樣的英文課。除了能好好地招待客戶外,個人魅力也能瞬間提升!

不只事業成功,生活同樣精彩

TutorABC課程主題多元,不僅僅只是幫助學生獲得事業上的成功,也能滿足有不同興趣的人。所以除了職場相關的課程之外,關於運動、旅遊、美食、英文慣用語等課程也是他會選擇的。例如,他因為熱愛運動,當上到健行和跳傘等內容的課時,就顯得神采奕奕,特別開心。世界七大奇景等旅遊類的課程,讓閱歷豐富的他跳脫中文,用英文吸收資訊,使他感到新鮮有趣。另外,食物類的課程,像是「如何開一家餐廳」這堂課就讓他印象十分深刻,除了英語之外,還可以了解如果要開一家餐廳需要注意什麼事、準備什麼等等的細節。這是他從不知道的資訊,因此對TutorABC課程的實用和豐富性感到更加驚喜了。

TutorABC助我開創職場黃金年代02

TutorABC的課程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即使人不在家,在戶外用手機也能上課。

有同學一起學,互相切磋更進步

一對多的課程上課時有同學一起,因顧問無法看見學生,同學間也看不見彼此,所以大家會更敢問問題,他說。如此一來,可以聽到各種不同的提問,甚至是平常面對顧問或同學時不敢問的。對他來說,很多很受用也不難但自己不敢問的問題可以藉此得到解答,有種暢快感,好像解開了存在心中多時的疑惑。這項注重隱私的功能讓他很滿意。

有同學一起學習還有另一個好處,那就是有共同話題,上課像是在聊天。TutorABC的「動態課程生成系統」,將外籍顧問和同學依照專長、興趣、程度和學習偏好等個人化資訊配對,因此同學之間很容易能夠對教材內容產生共鳴,上課氣氛活絡。他記得有一堂談論管教小孩的課程,因為外籍顧問本身也有小孩,在那堂課上分享了很多自身經驗,同學們也都有小孩,立刻引起了熱烈迴響,整堂課顯得很熱鬧,發言踴躍,無形中練習的機會也變多了。他說,能與和自己性質相近的人一起上課,不但開心,對學習也有很大的幫助。

掌握語言來自持續不懈的學習

除了英語之外,因曾被派往日本工作,所以他也會說日語,如今還可以帶朋友到日本玩包辦所有的溝通。其實當初他只學了最基本的50音就去了,靠著公司請的翻譯和實際在當地生活,兩三個月之後,他已經大概聽得懂,再過不久他也能用日語與當地人交談了。回台之後,他的日語程度還被日文老師判斷為高級程度呢。想起這段回憶,他說,如果當初有繼續堅持學習的話,現在日語也應該非常厲害。因為有這段經驗,深刻感受到環境和使用頻率對語言學習的重要,所以現在即使英文程度應付工作綽綽有餘,TutorABC提供的學習方式輕鬆自由,一點也不會造成負擔,所以他還是樂於持續學習。之後希望可以有機會自己或帶全家進行一到二個月的海外旅行!在訪問的最後,他非常期待地說。

 

★推薦★TutorABC從零開始的英文課!英文不好,40歲也可以重新開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