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文圓夢:台灣電影人才,從TutorABC出發【TutorABC見證人故事】

2015.02.03(T)
Article/ T Ediitor

見證人:統籌企畫製片人 袁支翔

從事電影發行工作多年的袁支翔,心底一直有出國進修、深讀電影與媒體相關課程的夢想,起初最大的難關便是語言檢定考試。不過在TutorABC高頻而輕鬆的語言訓練中,考試也一次就順利過關,如願到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攻讀媒體與傳播碩士課程(Media and Communications)。「這次申請到理想中的學校,朝著夢想大幅邁進,真的非常振奮人心!」一年前的他如此說。

取得碩士學位回國之後,目前在知名影視整合公司華聯國際,擔任統籌企畫製片,準備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繼續迎接挑戰。留學後獲得充盈自我成長的他,沒忘記TutorABC給予他的幫助,因此回國之後便迫不及待地想與大家分享,這趟跨國學習之旅帶來的改變,以及鼓勵正在為英語努力的你。

英語優異只是基本,留學後考驗才開始

將時光倒回到五年前,袁支翔在退伍後的隔周,就到一家獨立片商上班了。轉眼間四年過去,一直很喜歡電影的他,從來沒有真正學過電影,連最基本的電影理論也霧煞煞,終於趁著工作上的空檔,他決定前往英國一圓電影夢,進入他夢寐以求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媒體與傳播系學習。

在世界一流的學校求學,同儕間的壓力可想而知,他記得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圖書館就一位難求。《來去留學跳火圈》這本書中寫到:「留學是花大錢找罪受!」他說這一點也沒錯。不但每天有讀不完的書,還要對付艱澀的內容,即使英文程度優異,但是在頂尖人才的環伺下,學習的吸收與表達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外籍顧問耐心講解,度過英文寫作難關

不過還好有TutorABC,他說。上課必須繳交很多份報告,尤其是正式的英文學術文章,因此他想到利用TutorABC的一對一課程服務,請外籍顧問指導他完成的文章,評估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顧問真的很認真!極有耐心地理解我每句話的目的與涵義,針對遣詞用字給出最好的建議。」追求完美的他為了完整傳達自己的想法,常常和外籍顧問來來回回地反覆討論,於是也訓練到口說與溝通能力,且最後論文報告都得到不錯的成績!

電影工作者的日常,時時刻刻都是英語

目前擔任統籌企畫製片,負責電影從尋找題材到影片製作完成的工作。內容包括尋找好故事、催生劇本、評估市場、籌組拍攝團隊、拍攝統籌事宜等等。為了作品的完美誕生,常需參加國際影展、與外國投資商會面、洽談國際合作,除此之外,掌握電影產業最新動態更是必做的功課。於是,瀏覽The Hollywood Reporter或Variety等電影網站,大量閱讀深度報導和理論分析等文章,已成為他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英語能力比起在國外生活,重要程度絲毫不減。

但回國之後,失去了身處於全英語環境的優勢,對英語的熟悉度正一點一點流失,他坦言即使過去一整年每天說英語,但是離開了那樣的環境後,如果沒有持續和外國顧問用英語談話的話,很難維持好不容易累積的實力。特別是對工作總是全力以赴的他,不希望因為英語變成阻礙,因此在語言上更精進,是除了專業表現外,他也十分重視的事。

TutorABC,一個全方位支持我夢想的地方

TutorABC的課程對他的影響,從上課的那一刻就開始,且一直延伸到未來。英語力的提升,幫助他獲得一流學府的門票;一對一的家教式課程,解決了留學時最令他頭痛的英文寫作問題;回國之後,成為與國際接軌的專業製片,聽說讀寫的英語力更是基本配備。TutorABC提供給我的,遠遠超出我的想像!他滿懷感謝地表示。

相信很多人也正為了出國留學的英語準備而努力。他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大家,語言能力絕對是出國唸書的必備物。「算一算,在國外一堂課約二萬元台幣,如果沒有聽懂的話非常可惜。挺不划算的!」他說。

除此之外,他建議,TutorABC的課程主題非常豐富,出國前可以盡可能地上課,吸收像是娛樂、電影、藝術、旅遊、歷史等內容,除了幫助自己早日熟悉國外環境外,也能快速擴充知識。但是,如果你已經身在國外,那麼抱著一顆開放的心,欣然接受迎來的挑戰吧!不論遇到任何問題,24小時都可以向TutorABC專業的師資群求助,TutorABC是你圓夢的最佳支持者!

 

★推薦★TutorABC從零開始的英文課!英文不好,40歲也可以重新開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